踢躂舞X Live Music 戶外巡演 追逐紅汽球 《當我們的節奏迴響》回應生活掙扎

文: U Magazine
2023.02.08

一踢一踏,踢躂舞舞者靠着鞋底兩片鐵片在木地板上摩擦踏擊,發出多變的聲響節奏。本地踢躂舞者鄧偉豐 (CAL) 和陳素妍 (Zoe) 現正進行户外巡迴演出《當我們的節奏迴響》,他們將踢躂舞結合即場音樂、戲劇、舞台效果的總體劇場形式,來說關於生活掙扎、關係、夢想、工作的故事。

當我們的節奏迴響》的演出沒有對白,觀眾須從踢躂舞舞者的聲音節奏、舞姿和神情,感受舞者的情緒。舞者亦會以不同的服飾、佈景、道具來增加觀眾的聯想,例如用紅汽球代表希望和夢想、將跳舞的木箱變成公事箱。團隊以新的方式將踢躂舞多變的可能性和藝術性呈現給觀眾。

▌《當我們的節奏迴響》是2022社區文化大使計劃的節目之一,向大眾推廣表演藝術。

▌舞者CAL和Zoe將踢躂舞結合現場音樂,在香港不同社區進行戶外巡迴演出。

▌負責現場音樂的鍵盤手朱峻樂和Nowhere Boys鼓手黃彥康。

▌團隊已去了尖沙咀、土瓜灣、大埔等地演出,下一站 (11及12日) 會去到大館。

▌舞者除了用舞蹈,還會以不同顏色的服飾、佈景和道具去講故事。

▌他們以獨特的節奏跳出迴響。

【Info】
當我們的節奏迴響》戶外巡迴演出
日期及時間:2月11-12日 (12:30 & 13:30)、18-19日 (14:00 & 16:00)、25-26日 (14:00 & 16:00)
地點:大館洗衣石階級、荃灣南豐紗廠入口、屯門新墟仁愛廣場、赤柱海濱長廊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instagram.com/stepoutstudios/

圖片來源:STEP OUT Studios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92歲花婆婆自學成才開個展 結他黑膠變畫布 最愛畫花畫靚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