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DI Gallery X 倫敦設計博物館巡展 設計賦予垃圾新生命 擺脫廢棄時代

文: U Magazine
2023.02.11

在物質充裕的社會,不少人習慣隨意購買、隨意丟棄,這樣的廢棄時代還能持續多久?由HKDI Gallery 呈獻,倫敦設計博物館的《廢棄時代:設計能做甚麼?》巡迴展覽現已來到香港,以設計角度出發,討論如何解決廢棄問題,改變大家在地球的生活方式。

展覽分為三個部分:《廢棄巔峰》先記錄由香港以至全球的近代廢棄歷史;《珍惜廢棄物》探討回收物料的用途及處理方法,例如展示可持續物料時裝和生物碳建築材料;《後廢棄時代》重新定義時尚、產品和包裝等,由製作階段就達至可持續發展。

▌倫敦設計博物館是世界頂尖以設計為主題的博物館,展覽探討設計在廢棄時代擔當的角色。

▌透過不同設計啟發參觀者重新思考產品生產方式和消費習慣。

▌本地藝術家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視覺藝術及文化高級文憑講師李孟康先生用即棄餐具和塑膠製成的雕塑作品《骸骨系列(二)── 海龜》。

▌來自時裝界的 Stella McCartney、Adidas 和 Bethany Williams 設計的可持續物料。

▌樽蓋鏈上有超過6,600個樽蓋,全是從海灘上收集得來。

▌由天然材料製成的產品和包裝。

【Info】
「廢棄時代:設計能做甚麼?」– 倫敦設計博物館的巡迴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5月7日
時間:10am - 8pm(逢星期二休館)
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d- mart (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kdi.edu.hk/tc/hkdi_gallery/exhibition/wasteage

圖片來源:HKDI Gallery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障視女高音四歲學音樂成就夢想 演藝碩士生 藝術節邀請開個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