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想見你》入場前必讀4大重點!重溫3個穿越條件/電影版登場人物/劇集+電影版故事背景

文: 王庭芝
2023.02.10

台灣電影《想見你》於今個情人節檔期在香港上映,不少有看過劇集《想見你》的朋友都高呼劇情燒腦,但愛情戲碼卻相當唯美浪漫,而男主角許光漢憑劇中暖男形象爆紅,令很多女生爭住要做「許太太」!今次電影版繼續玩穿越加推理加愛情,延續劇集的背景設定,如果未看過劇集《想見你》或者已經把劇情忘記了,不如入場前先溫習一下吧!

《想見你》電影版主要登場人物

不論電視或電影版,男女主角許光漢和柯佳嬿都要一人分飾兩角,柯佳嬿飾演「黃雨萱」和「陳韻如」,許光漢飾演「王詮勝」和「李子維」,而施柏宇就飾演「莫俊傑」,是「陳韻如」和「李子維」的高中同學兼好朋友,此外,電影加入了全新角色,是由內地演員金世佳飾演的「楊皓」,「黃雨萱」到上海公幹成為了他的下屬。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想見你》劇集故事提要

2019年的黃雨萱(柯佳嬿 飾)走不出男友王詮勝(許光漢 飾)兩年前飛機空難的陰霾而終日收起自己。有一天她聽着伍佰的《Last Dance》錄音帶,竟意外穿越到1998年,成為了跟自己生得一模一樣的高中生陳韻如,更離奇的是她在這裡遇上另一個跟她男友長相一樣的男生李子維,然而黃雨萱得知陳韻如會在1999年遇害身亡,其後一次又一次的穿越,黃雨萱逐步解開陳韻如死亡真相,發現真兇是同樣能夠藉錄影帶穿越的謝芝齊(顏毓麟 飾),為了阻止謝芝齊穿越犯案,黃雨萱必需銷毀錄影帶結束穿越的循環,但同時她將會失去所有與王詮勝(李子維)有關的記憶。

【延伸閱讀】

 

電影《想見你》背景

雖然說電影版劇情是劇集版的延續,劇集版的穿越循環已經告一段落,但人物背景不變,陳韻如、李子維和莫俊傑都是高中同學,而黃雨萱的年紀比李子維小11歲,兩人的年齡差距符合劇集版的設定,就是17歲的「李子維」曾經在台南幫助過一個迷路的6歲女孩「黃雨萱」找回阿嫲,而2009年28歲的李子維遇上17歲的黃雨萱,其後相戀,後來出現了新的穿越循環,這對戀人仿佛被命運作弄,彼此帶著思念,不斷重逢又再次分開。

 

3個穿越的條件

「穿越」是貫穿劇集和電影的重要元素,關於如何穿梭時間回到過去?編劇呂安弦直接說明了必須符合三大條件:第一是聽著那卷魔力錄音帶裡伍佰的《Last Dance》,第二是要有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第三是要有想見的人,在劇集裡能夠穿越的有黃雨萱、李子維和謝芝齊,莫俊傑是從來沒有穿越過的,至於電影版又有誰會穿越就留給大家自己入戲院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