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擬展重建深水埗舊區計畫!大南街/鴨寮街/主教山周邊地帶或會被修建

文: 李紫彤
2023.02.13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12日)於網誌公布即將展開深水埗地區規劃研究,更擬重建部分舊區,其中包括大南街、鴨寮街及「主教山配水庫」的周邊地帶。市建局將會進行為期約4個月的規劃研究,並會透過問卷和街頭調查進行。

韋志成表示,由於深水埗為傳統舊區,其網格式的道路規劃令土地被縱橫交錯的街道劃分為多個細碎的地塊、土地欠缺整全規劃、社區設施不足;而區內大部分樓宇普遍老化失修,存在消防安全設施不足,亦充斥劏房,因此認為現時展開地區規劃研究就最合適不過。

他指是次深水埗地區研究涵蓋的範圍約有130公頃,其中包括深水埗舊區一帶,東至巴域街及大埔道、南至界限街、西至西九龍走廊(通州街),及北至興華街。市建局將審視深水埗區內的土地用途、本土文化、道路規劃、休憩空間及社區設施等情況,並應用「發展節點」的概念,由「二維」橫向規劃,革新為「三維」垂直規劃,令市區更新的成效更具可持續發展性。

若市建局落實重建深水埗區,附近老舊的政府設施及閒置土地將會被作重新規劃,並重整土地資源和用途,以提升區內社區設施、行人網絡及休憩空間等生活配套。而市建局在即將展開的地區研究,會直接將圖文並茂的問卷寄到目標樓宇單位的業主,提前收集資料,包括居住人口、物業用途、樓宇的管理、以及業主對不同市區更新策略,如重建發展、樓宇復修及改造重設等的期望。

問卷調查的資料將會轉化為數據,並與區內的土地用途、道路規劃、樓宇分布和狀況、休憩空間及社區設施等情況,以作分析並制定規劃及重整方案,最後為訂定具體的更新大綱發展概念藍圖。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圖/資料來源:市建局、旅發局、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