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招搶人才!宣佈放寬專才計劃要求!1年後可永久居留

文: 梁穎心
2023.02.17

日本政府出手搶人才!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指現行接納外國人才制度的申請條件複雜,決定新設「特別高度人才制度」。新制度放寬學術研究及專業技術領域專才,符合年收入2,000萬日圓(約116萬港元)以上並擁有碩士學位等條件的專才,便可獲批5年簽證,1年後可無限期居留

根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今日召開閣僚會議商討接納外國人才的措施。有指現行制度的申請條件複雜,決定新設「特別高度人才制度」。

新制度放寬學術研究或專業技術領域專才,條件為符合年收入2,000萬日圓(約116萬港元)或以上,並擁有碩士學位;或工作經歷10年以上且年收入2000萬日元或以上的專才;若是經營活動方面,須滿5年工作經歷且年收入達4000萬日元,方可獲批「高度專門職1號」簽證。一年後可轉為「高度專門職2號」,即可無限期居留。

另外,在日本當局指定的全球首100間大學畢業的外國人,亦會獲允許留在日本最長2年,方便他們找工作。政府將公開徵詢意見,爭取在4月啟用新措施。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日本現時的專才簽證計劃「高度專門職」屬計分制,當局會按照申請者的學歷、工作經驗、年收入等範疇評分,高於特定分數就可獲「高度專門職1號」資格獲5年期簽證,3年後才可轉為無居留期限的「高度專門職2號」資格。

來源:共同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