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3最大關聯MCU前作精讀!三套作品了解蟻俠、黃蜂女起源/反派初次現身

文: 王庭芝
2023.02.21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上周上映,是Marvel電影宇宙MCU第五階段首部作品,今集戰場發生在量子領域,蟻俠一行人決戰MCU最強反派「征服者康」(Kang the Conqueror),無論你是否已經入戲院看《蟻俠3》,想進一步了解今集背景,又不想從頭翻煲MCU超過30套影視作品,不妨精讀以下3部最大關聯前作!

必睇1:電影《蟻俠》(Ant-Man)

2015年上映的《蟻俠》交代了「蟻俠」起源,主角為凌史葛(Scott Lang)、初代「蟻俠」彭漢博士(Dr. Hank Pym)和彭漢女兒范可兒(Hope Van Dyne),本片反派為彭漢門生戴倫高斯(Darren Cross),他獨霸彭漢一手創立的科技公司,研發一種跟彭氏粒子類似的技術並成為了「黃蜂戰士」,但他最終敗給「蟻俠」,更被打進量子領域,而戴倫在今集將會以另一身份驚喜現身。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延伸閱讀】

必睇2:電影《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

雖然《蟻俠2》的焦點反派是「鬼魅」(Ghost),但此角色似乎對MCU後續發展未有太大影響,反而范可兒母親、初代「黃蜂女」珍納芳婷(Janet Van Dyne)經過30年後從量子領域獲救就對今集極為重要,今集更會揭開她在量子領域不為人知的秘密!

 

必睇3:劇集《洛基》(Loki)

「征服者康」其實於2021年Disney+獨家播放的劇集《洛基》(Loki)已經率先現身。劇集講述「紐約大戰」結束後,邪神洛基偷取宇宙魔方逃之夭夭,由於造成時間分歧點而被時間變異管理局(TVA) 逮捕,TVA的職責就是要維護神聖時間線,阻止更大的威脅產生,劇中出現了許多不同的洛基變異因子,其中「女版洛基」決心破壞神聖時間線,並殺死TVA創辦人「僅存的他」(He Who Remains),他是一位生於30世紀的科學家,曾經結束了由自己的其他變異因子所引發的多元宇宙戰爭,但他一死,就令神聖時間線崩壞,發展出無限條時間支線。今集的「征服者康」都是「僅存的他」其中一個變異因子,他是被其他變異因子聯手放逐到量子領域。

即上>>Disney+<<重溫Marvel Studios作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