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演唱會2023|Gigi分享服飾創作理念隔空反擊梁文禮 漸變紅裙靈感源於《花火》歌詞

文: 王庭芝
2023.02.23

梁詠琪(Gigi)日前舉行紅館個唱《時間遇上我們》,個唱結束後發生一段小插曲,商台DJ梁文禮於公開的IG大讚Gigi好靚,但其後被踢爆於私人FB狂踩Gigi演唱會,由編排到服飾無一倖免,更以「抹完鼻血嘅紙巾」形容其中一套服裝,事後他開咪向Gigi道歉和解釋因為是對方粉絲才作出肉緊評論,而Gigi大方回應事件就獲樂迷力撐。今日Gigi在IG分享個唱幾套服飾的創作理念,其中一套正正是被梁文禮「踩過」的漸變紅裙。

Gigi在IG發文表示開場所穿的漸變紅裙靈感來自《花火》的歌詞「原來風雪可以使我堅壯使我堅強」,她表示:「詞曲意境如燃燒中的花火,服裝捕捉了最燦爛的一瞬間,把最美的停留。運用樸實的隔棉物料印染成漸變玫瑰花瓣,用不同裁片切割營造出燃燒中的玫瑰, 仿如風雪中不斷燃燒時的燦爛,孤高而美麗。」

商台DJ狂踩演唱會歌差舞差 梁詠琪騷後高EQ回應 大方表現贏盡樂迷支持

►同場加映:    【香港周圍遊】觀塘新開貓貓+雪貂互動體驗所「動物穴」陪伴領養動物!罐罐居酒屋/10款手工班/入場$39起

而另一套雪紡繡花裙look,靈感則來自剛出道的唱片造型,設計師表示:「以最簡單清純打扮的她做靈感,簡單層次的荷葉花邊,超迷你娃娃裙裝,配上不同的春日花葉繡花,讓大家重新回憶起昨天最清新的GiGi。」

最後一套是黑色混合材質緊身衣造型,Gigi說:「在《今日》Part3 這一部分的編排中,想帶出人生中的無常和孤獨感,好喜歡設計師以陰沉的色調配合主題,以不同的布料素材結合,造成了我想表達既浪漫又powerful的感覺。這是過程中修改最多的一套,最後的效果令人滿意。這也是我第一次以全身緊身衣上陣演出,令自己對身形要求更為嚴格,希望不負設計師的心血。」

來源:梁詠琪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