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影|12套三月新戲上映時間/故事劇情簡介!3月必睇新海誠動畫《鈴芽之旅》/鄭秀文《流水落花》/郭富城、林家棟《斷網》/DC《沙贊!眾神之怒》

文: 王庭芝
2023.03.16

3月1日起口罩令全面解除,大家終於可以除罩入戲院睇戲!三月有多部精彩電影上映,打頭陣有《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的新作《鈴芽之旅》,電影於日本票房已經衝破134億日圓,可見人氣之高,同期上映的有鄭秀文的《流水落花》,Sammi憑此片7度角逐金像影后,外界都希望她今次能夠「食糊」;而上月才合演《風再起時》的郭富城和梁朝偉,今個月就打對台,分別有新戲《斷網》和《無名》;至於本月荷里活猛片則有《海邊電影院》、《洛奇系列:王者之後3》、《沙贊!眾神之怒》、《殺神John Wick 4》等。立即睇睇12套3月新戲推介啦!

3月2日上映:

《鈴芽之旅》

電影簡介:《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新作!居住在九州的17歲少女鈴芽,與年青的「關門師」草太相遇。鈴芽來到村中廢墟,發現一道陳舊門扉,而門後似乎有股神秘力量,吸引鈴芽向它伸手。不久,神秘門扉相繼在日本各地出現,當門打開,災害便來。而為了阻止災害從門的另一邊竄出,這些門扉必須被鎖上,鈴芽隨即展開一段環遊日本將門上鎖的旅程……

導演:新海誠

配音:原菜乃華、松村北斗、深津繪里、染谷將太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DON DON DONKI銅鑼灣/屯門分店開倉清貨低至1折!人氣藥妝/日用品/家品最平$5

 

《流水落花》

電影簡介:陳天美(鄭秀文 飾)和何彬(陸駿光 飾)申請成為寄養家庭,在他們人生不同階段迎來各個有問題的小孩,天美在小孩身上看到了父母、同學、社會造成的傷痕,她用盡方法讓眾人重拾希望,成為大家依靠、好好相處的家人。別人都讚天美偉大,但她知道,是這班孩子拯救了她,填補了她心中的遺憾。

導演:賈勝楓

主演:鄭秀文、陸駿光、談善言

 

《海邊電影院》(Empire of Light)

電影簡介:80年代初期,在英國海邊小鎮的帝國戲院,戲院經理希拉莉(奧莉花高雯 飾)備受憂鬱症困擾,與已婚上司埃利斯先生(哥連費夫  飾)的一段婚外情亦令她深感委屈。這時,戲院來了一位黑人青年新員工史提芬(米高禾特 飾),樂觀開朗,渴望升讀大學,卻飽受種族歧視。兩顆孤獨的心在電影院裡相遇相知,黑暗中找到屬於他們的光影,照亮彼此,可惜好景不常……

導演:森曼達斯(Sam Mendes)

主演:奧莉花高雯(Olivia Colman)、米高禾特(Michael Ward)、哥連費夫(Colin Firth)、托比鍾斯(Toby Jones)

 

《洛奇系列:王者之後3》(Creed III)

電影簡介:新一代拳王艾冬尼斯(米高B佐敦 飾)稱霸拳壇之後,事業家庭兩得意;那邊廂兒時好友兼天才拳手戴米安(尊尼芬梅傑斯)飽經多年牢獄之苦,終於刑滿出獄,並決意在擂台上奪回失去的一切。兩位老朋友重遇,卻旋即掀起拳壇大戰,艾冬尼斯眼對的不只是一場擂台激戰,更是要面對無法逃避的過去,並為了未來而與戴米安展開終極對決。

導演:米高B佐敦(Michael B. Jordan)

主演:米高B佐敦、泰莎湯遜(Tessa Thompson)、尊尼芬梅傑斯(Jonathan Majors)、活哈里斯(Wood Harris)

 

《滿江紅》

電影簡介:南宋紹興年間,岳飛死後四年,秦檜率兵與金國會談。會談前夜,金國使者死在宰相駐地,所攜密信也不翼而飛。小兵張大(沈騰 飾)與親兵營副統領孫均(易烊千璽 飾)機緣巧合被裹挾進這巨大陰謀之中,宰相秦檜 (雷佳音 飾)命兩人限一個時辰之內找到兇手。伴隨危機四伏的深入調查,宰相府總管何立 (張譯 飾)、副總管武義淳(岳雲鵬 飾)、舞姬瑤琴(王佳怡 飾)等人捲入局中,案件的背後似乎隱藏著一場更大的陰謀。局中有局、人心叵測,一夜之間風雲變幻,各方勢力暗流湧動……

導演:張藝謀

主演:沈騰、易烊千璽、雷佳音、張譯、岳雲鵬

 

3月9日上映:

《斷網》

電影簡介:天才網絡保安主任卓家俊(郭富城 飾)利用自身研發的防火牆化解一場大規模的網絡襲擊,殊不知病毒攻擊原來是由其上司陳明志(林家棟 飾)所操控,家俊亦因此誤墮其洗黑錢圈套,為證清白,家俊暗中研發具備人工智能(AI)的超級病毒,鋌而走險,攻擊各路黑客名時要找出明志罪證,但明志不擇手段,設計反奪家俊手上解密科技,更綁架其女兒及恐嚇其妻子詠珊(賴雅妍 飾)。禍不單行的是,其研發的AI病毒失控,迅速竄入各個電腦系統,瞬間全城斷網!

導演:黃慶勳

主演:郭富城、林家棟、任達華、賴雅妍

 

《無名》

電影簡介:上世紀20年代開始在上海奮鬥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共地下組織隱蔽戰線,與各方勢力殊死較量,在走向勝利過程中,多虧那些不可或缺的秘密戰線上之無名英雄,不可取代的貢獻。全面抗戰爆發後,中共地下組織在上海周旋於重慶、汪精衛政府、日本間諜機構之間,通過錯綜複雜的敵後情報系統,策反敵人,獲取情報,誅殺叛徒,建立更廣泛的統一戰線,直至抗戰勝利的前夜奔赴延安…...

導演:程耳 

演員:梁朝偉、王一博、大鵬、周迅、王傳君、黃磊

 

《65:絕境逃生》(65)

電影簡介:飛船指揮官米斯(阿當戴華 飾)駕駛的飛船被不明小行星撞擊墜落,35名船員中只有他與一名女孩倖存,更流落到6,500萬年前的史前地球!只有穿過危機四伏、佈滿兇猛史前未知生物的崎嶇荒地,二人才有一絲生存機會!當過去與未來相遇,究竟誰才會最終生還?

導演: 史葛碧克(Scott Beck)、拜仁活士(Bryan Woods)

主演:阿當戴華(Adam Driver)、亞莉安娜格林布拉特(Ariana Greenblatt)、高兒寇曼(Chloe Coleman)

 

3月16日上映:

《沙贊!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

電影簡介:超級英雄沙贊與其他青少年在被賦予眾神的力量後,還在學習超級英雄的生活時,就遇上阿特拉斯之女,將要為拯救世界的而開戰。

導演:大衛辛堡(David F. Sandberg)

主演:薩克利列維(Zachary Levi)、亞沙安祖(Asher Angel)、積戴倫加薩(Jack Dylan Grazer)、迪蒙漢素(Djimon Hounsou)、麗素莎嘉娜(Rachel Zegler)、海倫美蘭(Helen Mirren)、劉玉玲(Lucy Liu)

 

3月23日上映:

《殺神John Wick 4》(John Wick: Chapter 4)

電影簡介:承接上集於紐約殺手酒店中槍墮樓後,大難不死的殺神John Wick(奇洛李維斯 飾)越洋前往大阪殺手酒店,向經理兼舊相識光司(真田廣之 飾)求助。另一邊廂,殺手集團新話事人加蒙侯爵(標斯卡斯格 飾)決心斬草除根,先對付紐約酒店經理榮士敦(伊恩麥聖 飾),再逼使John Wick昔日戰友祈恩(甄子丹 飾)替他效力,誓要孤立John Wick。為了打破宿命,John Wick向加蒙侯爵提出生死決鬥,贏了便能從此脫離追殺、重獲真正自由;但他不知道,侯爵早於決鬥地點巴黎佈下天羅地網,只待他墮入死亡陷阱……

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Chad Stahelski)

主演: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甄子丹、標斯卡斯格(Bill Skarsgård)、羅蘭士費斯賓Rina Sawayama、真田廣之、伊恩麥聖(Ian McShane)

 

《戰地孤聲》Broken Keys

電影簡介:真人真事改編,2013年伊斯蘭極端組織控制了伊拉克及敘利亞地區,壓迫當地居民,亦同時禁止一切音樂、文化創意與娛樂,敘利亞年輕鋼琴家卡林的夢想是加入維也納交響樂團,但夢想慘戰火摧毀。置身難民營的卡林只好經常彈奏著母親遺留下的鋼琴,藉此撫慰人心,提高士氣。然而,一次突襲事件中令鋼琴遭極端份子破壞,賣掉鋼琴以換取逃離敘利亞的最後希望亦即時破滅,為了尋找零件修好鋼琴,卡林必須深入戰區,途中他一次又一次與死神擦身而過,死裡逃生後,他深刻體會到「自由是要付出代價」,而音樂就是他僅有的武器。

導演:占美基羅斯

演員:塔里克雅各布、蘿拉貝克斯馬蒂、穆尼爾、馬斯里、朱利安法哈特、莎拉阿比迦南

 

3月30日上映:

《國王的伸冤》The Lost King

電影簡介:菲莉帕蘭利(莎莉賀堅絲 飾)與前夫約翰(史帝夫高根 飾)共同撫養兩個兒子。仕途失意的她,在觀賞莎士比亞舞台劇時,被主角理查三世吸引著,並對這位在歷史中記載的殘暴「篡權者」產生濃厚興趣。隨著研究日深,她發現了人生新方向,誓要找到理查三世失蹤的墳墓並為他正名。究竟她能否在500年後改寫英國歷史,為理查三世驗明正身,還國王一個公道?

導演:史提芬費雅斯(Stephen Frears)

主演: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史帝夫高根(Steve Coogan)、哈利萊特(Harry Lloy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