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店老闆善心免費供餐40年!無錢畀只需留低洗碗碟!

文: 梁穎心
2023.03.04

日本京都一間餃子店再推「以洗碗換用餐」的交易,以幫助貧窮學生等有經濟困難的人士,在疫情及高物價影響下能飽餐一頓。餃子店老闆退休3年後重出江湖,並繼續沿用以洗碗30分鐘代替付錢的交易。

日本「餃子的王將」出町店店主井上定博,曾因不忍心看見為生活所困的人挨餓,過去約40年間一直有推行以「洗碗換餐」。只要洗碗30分鐘就免費請他們食飯,多年來總計有3萬人享用過「免費午餐」。

不過,年事已高的井上,在3年前即70歲時決定退休,並宣佈餐廳結束營業。然而,物價通脹加上疫情影響,眼見社會上出現很多失業人士及經濟狀況不佳的年輕人,井上稱「看到為生活所苦的人就坐立難安」,便決定重出江湖!

老闆井上定博起初推出這個換餐方法與他的自身經歷有關。當時20多歲的他帶著妻子私奔,他就是家中經濟支柱,貧困的他們只能屈縮在一個小公寓內居住。連解決3餐都有困難的他,被當時的職場前輩請吃壽喜燒後,大為感動,於是決定開店幫助其他生活艱難的年輕人。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儘管家人因井上年事已高反對,但無阻井上的善心。終於在3月3日,73歲的他打理的「井上的餃子」正式營業,新店只有9個座位。餐牌上除了餃子,還有炸雞及拉麵等日式食品,並在店內牆上貼著「洗碗30分鐘換免費餐」的海報,繼續以初心營業。井上表示,「想讓年輕人能吃飽,像這樣的大叔哪怕只有一人也好」。

來源:讀賣新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