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老鼠咬帶到港公立醫院求醫 內地媽大讚收費便宜唯1缺點

文: 黃樂恩
2023.03.07

最近有內地媽媽在網上發文,指自己帶女兒到本港公立醫院求醫,沒想到只收取$180診斷費,連藥費都沒有,收費相當便宜,而且毋須即時結賬。不過其後她又指出香港公立醫院唯一缺點,即入內文睇睇啦!

早前有內地媽媽於小紅書以「第一次在香港看病,沒結帳就讓我走了」為題發帖,分享女兒在港求醫的經過,她表示女兒日前早上在家玩老鼠,沒想到被咬到出血,事主得知女兒受傷後,便馬上帶女兒到北大嶼山醫院求診。其後事主也提到,當時鄰居建議她可以致電999叫救護車,「在香港999是你想打就能打,救護車是你想叫就能叫的,不用考慮高額的賬單。」不過她認為當時女兒的情況不算緊急,所以就不浪費社會資源。

到達醫院後,事主才知道原來看病也要帶有效身份證、護照和VISA(簽證),如果沒持有香港身份證,診斷費高達$1,230。掛號時,事主與醫院職員說明原因,而對方給了一張單子,並讓她在2個星期內帶上護照、VISA及單子到醫院結賬。

女兒經醫生檢查後,傷口已重新消毒,並處方了一星期份量的抗生素及兩瓶退燒藥。而事主在付款時,更意外發現香港公立醫院不單止毋須即時結賬,而且收費相當便宜,只收取$180的診斷費,就連藥費都沒有,「前些年我帶孩子來香港看的都是私人醫生,看個咳嗽差不多花了萬把塊hkd(港幣)。」雖然收費較便宜,不過事主也指出香港公立醫院唯一缺點就是等候時間太長,「急症也分好幾類,由於當時有個工人受傷了,醫生都跑去護理他了。所以,我們這種不是那麼緊急的,候診候了好長時間…」

帖文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熱論,有網民大讚事主未有濫用「999」,把資源留給真正有緊急需要的人士使用。同時亦有網民認為事主可到診所看醫生,「其實不用去醫院,去診所看醫生就可以了 不用等那麼久」、「香港私人診所多的是 費用亦只是幾佰蚊」,並提醒事主記得要按時付款,「不找數等著收告票」。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