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5企業望引入ChatGPT 幫手寫代碼+做客服+請人 或令打工仔失業!

文: 唐卓寧
2023.03.07

最近ChatGPT的討論度居高不下,不少人都紛紛試用,亦有人擔心他日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類工作,不少人將面臨失業。事實上,最近有網站進行調查發現,不少企業已經利用ChatGPT,即使是尚未使用此技術的公司,亦有85%的企業稱會在未來6個月引入,可見其影響力巨大。

ChatGPT可以代替人類解答疑問、書寫文章、編寫代碼等,而為了解現今企業使用ChatGPT的情況,ResumeBuilder.com在2月對美國1,000名商界領袖進行調查,結果指,有49%的公司目前已在使用ChatGPT,93%指正在計劃擴大使用範圍,而即使尚未使用此技術,仍有30%的公司正在計劃去使用,85%稱會在未來6個月引入。

有48%受訪者表示ChatGPT已取代部分員工,未來更可能會有更多人被取代,當問及「2023 年底ChatGPT 會否令任何員工被解僱」時,有33%人表示「肯定會」,26%表示「可能會」,當問及未來5年內,則有63%的受訪者指ChatGPT「肯定」(32%)或「可能」(31%)會導致員工失業。而目前ChatGPT的主要功能在編寫代碼、內容創作、客戶服務、建立會議或文檔摘要等方面,分別佔有使用ChatGPT公司的66%、58%、57%、52%。亦有公司會用其協助進行招聘,77%指有助撰寫職位描述,66%用以寫面試申請初稿,65%用以回复求職者。

來源:ResumeBuilder.com

圖片來源:Unsplash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全新市區水上活動中心 半日學識划平板賽艇+直立板!設淋浴間/置物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