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影節精選17部得獎作 多元片單伴你經歷人生重要課題

文: U Magazine
2023.03.09

3月除了有很多國際大型藝術展覽外,還有很多電影放映節目。一年一度的歐洲電影節開始了,今年繼續透過電影向影迷展示歐洲文化、歷史及傳統,帶來17部歐洲得獎佳作,包括榮獲最佳動畫的合家歡電影《天堂鼠樂園》和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陽光燦爛的果園》。

踏入俄烏戰爭第二年,歐洲電影節與去年一樣選擇以烏克蘭電影開幕。喜劇《尋找他爸的故事》表達出烏克蘭人民在艱難時期下努力、勇敢地生活。另外還有劇情片、動畫、喜劇、驚慄等不同題材的電影,如《天堂鼠樂園》輕鬆地探討難以啟齒的生死議題、《長官.同志》講在父權軍隊中尋覓性取向、《虎》記錄佈滿荊棘的足球夢,電影都關於家庭、愛情、自我探索等的人生課題。

▌開幕電影:烏克蘭喜劇《尋找他爸的故事》。

▌《天堂鼠樂園》榮獲《捷克電影電視雄獅獎》最佳動畫獎,適合一家大小觀看。

▌《長官.同志》改編自真人真事​​,榮獲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周大獎。

▌西班牙電影《陽光燦爛的果園》找來加泰隆尼亞的居民演出,記載農民守護家園和土地的故事,奪得柏林影展金熊獎。

【Info】
歐洲電影節2023
日期:即日起至至3月19日
詳情及查詢:https://www.cinema.com.hk/tc/movie/special/21

圖片來源:歐洲電影節2023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風車草x廣東歌《網上寂播》 挑戰寂寞底線的治癒系劇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