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擬重建青衣聯合船塢打造黃埔花園2.0!料提供逾4700伙馬灣海景公屋!

文: 梁穎心
2023.03.12

長和在2年前收購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目前已向城規會申請修訂青衣分區計劃大綱,建議將現時位於青衣的香港聯合船塢,連同相鄰北面的政府土地,一併重建成大型公私營房屋計劃。預計可提供15,075伙,包括約10,370個私人住宅單位,及約4,700個公共房屋單位,複製成紅磡「黃埔花園2.0」。

香港聯合船塢集團有限公司(HUD)指整個計劃屬中/長期規劃,有關項目涉及位於青衣西草灣路的香港聯合船塢,連同其以北已經閒置多年的政府土地,佔地共約19.9公頃(約214萬平方呎)面積略比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大。現時為「工業」、「綠化地帶」及「其他指定(康樂及與旅遊業有關的用途)」。

公司指希望隨著重建現有HUD用地, 可以有通道連接閒置政府土地,產生協同效應,提供契機進行綜合私人住宅及公共房屋發展計劃。有關位置毗鄰青馬大橋,相信重建後不少單位可享馬灣海峽海景,或青衣自然徑山景。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社企承接紅磡老店「新祥益餅店」 推動長者就業!最平芝士酥/肉鬆酥$3

當中私人住宅部份提供約10,371伙私人住宅單位,並設有商業,幼稚園和社區設施,規模剛好跟同由長和將黃埔船塢重建成的黃埔花園相若。這部分將會在現時香港聯合船塢所在用地發展,涉及34幢27至48層高住宅大樓,並設有近21萬平方呎的商場及社區設施,而及一個遊艇俱樂部;而北面的官地則會興建10幢22至34層高的住宅大樓,提供4704伙。

聯合船塢在1972年由黃埔船塢與太古船塢合併而成,長和在2021年向太古收購一半權益,全資擁有公司及用地,當時已經有媒體推測長和或會申請改建成為房屋項目,打造另一個黃埔花園。

來源:HKETTOPIC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