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長者屋|房協首個組裝合成長者屋「松悅樓」竣工 提供64個單位料第二季入伙

文: 程家健
2024.04.15

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位於沙田乙明邨的全新長者住屋項目「松悦樓」已經落成,該項目為房協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iC)興建的項目,為全港首個以鋼製MiC興建的長者房屋,裡面配備多項長者友善設計及設施,預料第一批住戶可於今年第二季入伙,合資格住戶可享終身免租。

同場加映:

管家王|8成裝修工程超預算 裝修費隨時變雙倍 提防施工初期6大超支伏位 

「松悦樓」樓高十層,地下和一樓以傳統鋼筋混凝土興建,二至九樓共八層住宅則由鋼製MiC組件建成,一梯八伙,64個長者友善及無障礙單位,均配備高低雙防盜眼、低門檻、趟門洗手間、易開關水龍頭、圓角矮身廚櫃、坐廁及沐浴間扶手和防滑浴椅等。樓層公共走廊設計也別具心思,以顏色區別單位及牆身圓角設計以防碰撞。設於地下的康樂中心日後將用作舉辦長幼共融的活動,「松悦樓」及其他乙明邨住戶均可參加。

5個月完成吊裝

房協主席陳家樂日前在竣工典禮上表示,「松悦樓」所有單位均融入多項長者友善設計及設施,例如低門檻及扶手等;為了鼓勵全長者寬敞戶調遷,房協更為合資格的「松悦樓」住戶提供終身免租及免差餉安排。項目亦是全港首個採用鋼製MiC興建的長者住屋,環保省時,團隊在短短五個月便完成吊裝八層的MiC住宅樓層。

據資料顯示,房協於2019規劃選址,並於翌年開始改建工程,包括搬遷原址的羽毛球場、拆卸行人天橋、排水道改道及打地基,單位的組件在內地廠房製造及裝嵌,完成後再運送至乙明邨吊裝,至於升降機亦是組裝合成。

「松悦樓」早前總共收到100個合資格申請。經電腦抽籤後,已按次序完成單位揀選並全數租出,預計首批住戶可於今年第二季入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