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va媒體藝術展玩轉屏幕 隔着屏幕接吻 反思網絡現實

文: U Magazine
2023.03.10

兩台顯示屏交叉重疊,屏幕上臉貼臉的影像猶如兩人在接吻,展品好像在訴說「同部電話拍拖定同我拍拖」的致命問題。今屆《CINEMA 2.0:光域》媒體藝術展邀請到4位日韓藝術家以作品回應及反思這項分隔現實和虛擬世界的媒介。

《Kiss, or Dual Monitors》是日本前衛藝術團體Exonemo的作品,接吻般的影像喚起我們使用螢幕時的觸感及探討實體接觸的需要。在現今科技世代,我們的生活的確無法與電子屏幕分割,在數碼世界中的「我」又是不是「真我」,在Akinori Goto的《Progress》作品或會有啟發。同場亦展出第28屆ifva比賽媒體藝術組入圍及得獎作品,以多媒介回應對科技世代的觀察。

▌《Kiss, or Dual Monitors》將喚起我們與螢幕的密切接觸。

▌當光線投射到《Progress》上,便會分散出多個行人影像,就似我們在虛擬世界的身份。

▌Goki Muramoto的《Imagraph》是媒體藝術組的作品,用光纖展示我們從虛擬世界接收無盡資訊的過程。

▌今屆《CINEMA 2.0:光域》媒體藝術展以屏幕為主題,探討這個媒介與現實世界的關係。

【Info】
《CINEMA 2.0:光域》媒體藝術展
日期:即日至3月19日
時間:12 - 8pm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ifva.com/page/?langcode=tc&id=YXaiScc119g

圖片來源:ifva、香港藝術中心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直擊《燈火闌珊》霓虹工房 周漢寧跟師傅學香港遺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