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影視展2023|推薦28部即將上映港產片!必睇超強陣容《金手指》/張學友《海關戰線》/《尋秦記》電影版/ MIRROR全員《12怪盜》(附電影簡介)

文: 辛曦桐
2023.03.15

推薦28部即將上映港產片!香港國際影視展今年恢復舉辦實體展會,並已於本周一(13日)起正式舉行,展會今年吸引共25個國家地區約700個展商參與,創歷年之最。而當中不少香港電影發行商亦有參與其中,並預告了多部今年即將上映的港產片。這次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當中28部必睇港產片,包括超強陣容《金手指》、張學友久違影壇之作《海關戰線》、《尋秦記》電影版、MIRROR全員首部電影《12怪盜》等,即往下看各電影簡介!

1 . 金手指

卡司陣容強大之作《金手指》!由《無雙》金像導演莊文強及監製黃斌攜手精心打造,梁朝偉與劉德華繼《無間道》系列後再度鬥戲,蔡卓妍、任達華、方中信等領銜主演。講述80年代,香港上市公司加利集團幾年間從崛起到清盤,主席程一言從股民偶像變成過街老鼠,廉政公署全員跨國追查,揭開英殖時代商業舞台黑暗一幕。

監製:黃斌攜

導演:莊文強

主演: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任達華、方中信、白只、太保、周家怡、陳家樂、岑珈其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社企承接紅磡老店「新祥益餅店」 推動長者就業!最平芝士酥/肉鬆酥$3

2. 12怪盜

MIRROR首套團體電影《12怪盜》將於今年正式開拍,電影當中MIRROR 12子將一同參與化身怪盜,而有傳電影將加插兄弟決裂的戲碼,電影海報亦已於今日公開,各位鏡粉一定要留意日後電影詳情公佈!

主演:MIRROR

延伸閲讀:

12怪盜|MIRROR首部團體電影《12怪盜》海報曝光 黑衣造型大騷手臂電暈粉絲!

 

3. 內幕

由麥兆輝執導,田啟文監製,郭富城、吳鎮宇、任達華、方中信等領銜主演。《内幕》將講述大狀馬迎風所屬律師行因涉及「濟拔堂」洗黑錢事件當中而被探員柯定邦要求協助調查。二人憑著事件中的死者楊滔所留下的線索逐一抽絲剝繭,找尋背後真相。但當他們調查越深就越覺得整個事件彷彿是有人預先佈局,馬迎風與柯定邦依然堅決不放棄,更想出兵行險著的一招,最後成功將背後的犯罪集團一網打盡的故事。

監製:田啟文

導演:麥兆輝

主演:郭富城、吳鎮宇、任達華、方中信、陳國邦、湯怡、周勵淇、李靖筠、駱應鈞、姜大衛、張文傑

4. 九龍城寨:圍城

由鄭保瑞執導,莊澄、葉偉信監製,古天樂、洪金寶、林峯等領銜主演。《九龍城寨:圍城》將講述落難青年陳洛軍誤闖城寨,赫然發現城寨內亂中有序,兼容並蓄。他在城寨內結識了一眾好兄弟:信一、十二少、四仔等。兄弟們以龍捲風馬首是瞻,奮力抵抗惡勢力大老闆的入侵,展開連番惡鬥,誓死保衛城寨這個安身之地的故事。

監製:莊澄、葉偉信

導演:鄭保瑞

主演:古天樂、洪金寶、林峯、劉俊謙、任賢齊、黃德斌、伍允龍、胡子彤、張文傑

5. 誰變走了大佛

由葉偉信編劇及執導,古天樂主演,電影是二人繼五年前《殺破狼・貪狼》後再次合作,該片更為古天樂帶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因此這次再度合作絕對令人期待!電影當中古天樂將化身魔術師,而古天樂更提及《誰變走了大佛》是自己從影而來,其中一部最叫他感動的電影,各位影迷一定要密切留意上映時間!

導演:葉偉信

主演:古天樂

6. 送院途中

《送院途中》由卓韻芝編劇及執導,古天樂、游學修、袁澧林等演出。故事講述救護隊目馬Sir(古天樂)堅持救人至上,不按章法,捱到五勞七傷;調職過來的王Sir(游學修)視晉升為本,兩人背道而馳產生矛盾。志業是單親好爸爸,與小女兒面臨天各一方。至親最愛,一旦生離死別,誰不怕有被遺忘的一天?十字車要走得遠、開得快,人生旅途亦然。一場屯門公路嚴重事故令他們不再迷惘。導演卓韻芝言情之作,寫照生命的偉大,十萬火急與不動聲色的場面交替得張弛有度,處處真情流露。離不開的,是穿梭大街小巷的風景,是對這座城巿的留戀。

導演:卓韻芝

主演:古天樂、游學修、袁澧林

上映日期:2023年4月9日

7. 白日之下

由爾冬陞監製,簡君晉編劇及執導,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等演出的《白日之下》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新聞社接獲一宗有關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偵查小組為揭露殘疾院舍監管問題,記者曉琪(余香凝 飾)潛入院舍,揭發內裡的非人道生活,尋找日光之下的殘酷真相。

導演:簡君晉

主演: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

8. 惡行之外

《惡行之外》由郭文奇執導,古天樂及林家棟雙影帝陣容主演。二人在這部電影中將分別飾演父親,並各自都要為自己子女的生死,展開一次血淚交織的正面交鋒。電影於2021年已經開拍,相信很快便能與大家見面!

導演:郭文奇

主演:古天樂、林家棟、張繼聰、王敏奕、車婉婉、孫佳君、林家熙、楊偲泳

9. 卧底的退隱生活

高子彬執導,謝安琪主演的《卧底的退隱生活》,講述講述警隊之星杜娟英(謝安琪飾)身手非凡,但因為一件事件,決定與女兒朱寶(鄧月平飾)隱居石澳,但朱寶長大後兩母女磨擦日漸加深,原因是朱寶有一顆正義的心,與怕事低調的杜娟英背道而馳。而杜娟英最後為了拯救朱寶更會出山,兩母女拍住上一齊打!

導演:高子彬

主演:謝安琪、鄧月平、ANSONBEAN、唐詩詠、鄭丹瑞、程仁富@小薯茄、關浩傑@小薯茄

10. 死屍死時四十四

由何爵天執導,江皓昕編劇,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Edan)等出演。故事講述杜志銘(黃又南 飾)和老婆(余香凝 飾)、外母(毛舜筠 飾)有一晚在家門前發現了一具神秘屍體。為免單位變成凶宅令樓價大跌,一家人計劃低調處理,將屍體嫁禍給鄰居。同層住客亦陸續發現屍體,並同樣為保樓價而攪盡腦汁棄屍。眾人鬥個你死我活,天亮前,他們只能求同存異,合作把屍體運出該樓層的故事。

導演:何爵天

主演:毛舜筠、鄭中基、呂爵安、柳應廷、黃又南、余香凝、劉江、陳漢娜、楊偉倫

上映日期:2023年4月4日

延伸閲讀:

《死屍死時四十四》港產黑色喜劇諷刺港人為保樓價去到盡!呂爵安預告爆粗演出 柳應廷獻唱電影主題曲

 

11. 曾經擁有

徐梓耀編劇及執導,姜皓文、廖子妤主演的《曾經擁有》,講述舉止怪誕又背景神秘的吳少金(姜皓文飾),異常熱衷於港產電影,真人騷節目編輯細薑(廖子妤飾)懷疑吳少金是專門利用惡意批評來敲詐電影公司廣告費的神秘影評人,決定透過真人騷炒作吳少金這個「電影痴漢」博取收視,然而背後真相卻出乎意料地耐人尋味…

導演:徐梓耀

主演:姜皓文、廖子妤、陳靜、周國賢

12. 我們的十八歲

溫碧霞監製及演出,林千渟、楊偲泳主演的《我們的十八歲》,講述香港1980年代,家境貧困的女主角Elaine與好友李羨英為改變自身命運而踏入娛樂圈,在港產片最輝煌的時代裏,李羨英成為當年紅極一時的艷星,Elaine則在演員與自我身分上迷失,數年以後,港片的風光漸退,而兩人也因彼此的選擇而走上了兩條截然不同的人生路。

導演:徐欣羡

主演:溫碧霞、林千渟、楊偲泳

13. 尋秦記

影迷期待已久,成為「都市傳說」《尋秦記》電影版!電影由吳炫輝、黎震龍執導,古天樂、林峯、宣萱等劇集原班人馬演出。電影將延續電視劇劇情,提及一場多年前的冤獄,引發改變歷史的危機!Ken誓要回到古代成皇,以彌補因冤獄而失去的人生。身在秦朝的項少龍一家雖歸隱園,無奈一舉一動仍被徒弟秦王嬴政盡收眼底;正當嬴政一統六國,以為平定天下之時時竟碰到Ken的突襲,他不得不去尋找又敬又畏的師傅,這對師徒久別二十年終於再次碰面,加上穿梭時空誓要改變歷史的Ken,三人必令秦朝再起風波,改寫命運。

導演:吳炫輝、黎震龍

主演:古天樂、林峯、宣萱

 

14. 爆裂點

由林超賢擔任監製及總導演,梁鳳英監製,唐唯瀚導演,張家輝、陳偉霆、梁洛施等領銜主演。《爆裂點》將講述一個涉及什麼「爆裂」危機,打擊販毒狂徒的故事。

監製:林超賢、梁鳳英

導演:林超賢、唐唯瀚

主演:張家輝、陳偉霆、梁洛施、譚俊彥、周秀娜、楊天宇

 

15. 海關戰線

邱禮濤執導,李敏編劇,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領銜主演,以及吳鎮宇特別演出的《海關戰線》,講述香港海關調查員周正禮,驚覺黑市軍火走私集團滲入海關。泰國情報員英追逐失蹤拍檔馬克的腳步來港,與周正禮合作調查隱藏在KCS船運公司內部的重大秘密,成功揪出這起龐大走私案幕後的軍火商的故事。

導演:邱禮濤

主演: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劉雅瑟、關智斌、衛詩雅、陳家樂、楊天宇、米雪、石修、Brahim Chab

16. 衝鋒

吳家偉執導,方中信、呂良偉、安志杰、錢嘉樂等領銜主演。講述衝鋒隊組長鄭志斌帶領組員全力偵查轟動全城的珠寶店連環械劫案,悍匪頭目阮卓龍與阮卓武原是多年前另一單重型劫案的在逃要犯,悍匪兄弟幫不斷向警方作出挑釁,步步進逼令衝鋒隊隊員張家和逐漸失控,宿命般的四人在不斷交鋒中,揭開了背後塵封已久的秘密⋯⋯

導演:吳家偉

主演:方中信、呂良偉、安志杰、錢嘉樂、張繼聰、陳家樂、陳國邦、沈震軒、馬思惠

17. 盜月者

袁劍偉執導,MIRROR 盧瀚霆、呂爵安、張繼聰、白只領銜主演,姜濤特別演出的《盜月者》,講述「對期錶」專家馬文舜一次貪心,行騙失敗,被地下錶市場最大賊頭萊叔找住痛腳,並展開一場危機重重的旅程的故事。

導演:袁劍偉

主演:盧瀚霆、呂爵安、張繼聰、白只

延伸閲讀:

盜月者|MIRROR三子盧瀚霆/呂爵安/姜濤再合作袁劍偉導演 「登神CP」赴日本拍盜竊主題新戲《盜月者》

 

18. 陰目偵信

梁國輝執導, ERROR 梁業、何啟華、郭嘉駿、吳保錡等領銜主演。ERROR四子將合體,一起演繹一個錯闖靈域,誤結好友,卻展開了保衛老弱街坊,對抗邪惡的英雄之途的故事。

導演:梁國輝

主演:梁業@ ERROR、何啟華@ERROR、郭嘉駿@ERROR、吳保錡@ERROR、周家怡、譚旻萱、郭思、葛民輝、太保、羅永昌、張達倫

19. 裡應外合

袁劍偉執導,楊天宇、馬思惠、余安安、周家怡等領銜主演。故事講述主角徐澤明因不明意外進入醫院,危在旦夕之際,頑強的求生意志令他進入了一段神奇的旅程的故事。

導演:袁劍偉

主演:楊天宇、馬思惠、余安安、周家怡、張繼聰、吳浩康、莊思敏、張娜

 

20. 紮職2

吳家偉執導,伍健雄及邵劍秋監製,黃宗澤、陳家樂、張繼聰等領銜主演。講述17年前,一名刀手伏擊社團龍頭佑哥,震驚江湖,同夜該名刀手成為社團的追擊目標,而就是這一刀,分別地改變各人的命運。

監製:伍健雄、邵劍秋

導演:吳家偉

主演:黃宗澤、陳家樂、張繼聰、黃德斌、周勵淇、鄭則仕、衛詩雅

21. 紮職3

吳家偉執導,伍健雄及邵劍秋監製,黃宗澤、陳家樂、張繼聰等領銜主演。故事講述社團的最德高望重的老大之一花錦哥,除了他有出色的平衡手腕,社團的半壁江山亦是他立下的犬馬功勞,使得各區的叔父輩們都貼貼服服。然而在花錦哥一直等候登上龍頭位置多年間,卻某天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監製:伍健雄、邵劍秋

導演:吳家偉

主演:黃宗澤、陳家樂、張繼聰、周勵淇、鄭浩南、陶大宇

 

22. 不日成婚2

陳茂賢執導,陳家樂、衛詩雅、金燕玲、朱栢康等領銜主演。延續之前故事,佳母(金燕玲 飾)回港後令阿佳(陳家樂 飾)和可怡(衛詩雅 飾)的生活多了重重關卡,令二人的感情踏入瓶頸期;灰熊(朱栢康 飾)如今己修心養性 ,但妻子Jenny(談善言 飾)卻漸漸對他失去「性趣」,七年的婚姻突響警號;而阿健(岑珈其 飾)與 Jessica(楊偲泳 飾)依然熱衷床上運動,縱使做足安全措施,也釀成了那 0.01%的意外!六人面對著各自的感情瓶頸,一切關鍵在於能否重拾初衷,當初為何相愛?

導演:陳茂賢

主演:陳家樂、衛詩雅、金燕玲、朱栢康、岑珈其、邵音音、談善言、楊偲泳、廖子妤、白只、梁雍婷、韋羅莎、劉若寶

 

23. 失衡凶間之罪與殺

今年另一備受矚目的恐怖犯罪片《失衡凶間之罪與殺》,由莊澄及鄧漢強監製,三位本土新導演許學文、陳翊恆、黃千殷聯手執導,以三個犯罪故事《頭髮》、《貓劫》和《闇室》解構執念成狂,引發暗黑人性失衡。配合實力演員林嘉欣、衛詩雅、劉俊謙等的演出,相信電影營造的詭異感勢必加倍。

監製:莊澄、鄧漢強

導演:許學文、陳翊恆、黃千殷

主演:林嘉欣、衛詩雅、劉俊謙、蔡思韵、黃又南、朱栢康、朱鑑然、胡子彤、陳毅燊 ANSONBEAN

 

24. 失衡凶間之惡念之最

作為《失衡凶間》系列的最終章,《失衡凶間之惡念之最》將又姜皓文、朱栢謙、陳湛文等人主演,並以《要命的溫柔》、《逃殺》以及《死亡回憶》3個短篇故事作聯系,揭開人性最可怕、最醜惡的一面。

監製:莊澄、鄧漢強

導演:李志毅、李巨源、黃炳耀

主演:姜皓文、朱栢謙、陳湛文、柯煒林、何穎璇、林千渟、盧慧敏、周祉君、吳鳳鳴、張凱娸、張滿源、黃錠江

25. 出租家人

劉偉恒執導,曾志偉監製及領銜主演,陳家樂、周家怡、恬妞等領銜主演。《出租家人》講述現代家庭關係欠佳,家聰、佩怡、志光三人想出以「出租家人」概念,扮演顧客的家人,既可彌補客人家庭生活的不足,又可賺錢。誰知三人能醫不自醫,人人有所缺欠,演別人家人的途中,反而讓自己反思家庭的真義的故事。

監製:曾志偉

導演:劉偉恒、曾志偉

主演:曾志偉、陳家樂、周家怡、恬妞、楊千攸、石修、許靖韻、方力申、劉美娟、艾妮、梁愛

26. 狗轉人生

由鄭丹瑞、盧慧敏、馮允謙領銜主演,一個有關退休兼獨居的任春佳上山尋死,被流浪狗「燒腩」和動物義工悅娜發現並獲救,展開一段解開心結旅程的故事。

監製:管東銚、吳凱恩

導演:李志偉、何英毅

主演:鄭丹瑞、盧慧敏、馮允謙、黃正宜、袁富華、廖子妤、陳毅燊 ANSONBENLITTLE(唐狗)

27. 望月

羅耀輝執導,李麗珍、李靖筠、陳湛文 及芯駖@COLLAR等領銜主演。《望月》將講述廖美鳳生活於寂寞的都市,一直渴望跟生父重遇;一張片,發現生父另有其人,對母親的謊言徹底失望,覺得連家人也信不過的故事。

導演:羅耀輝

主演:李麗珍、李靖筠、陳湛文 及芯駖@COLLAR

28. 臭豆腐

由黃浩然、陳毅燊 ANSONBEAN、譚旻萱領銜主演的一個充滿「港味」的電影《臭豆腐》,講述「烈記臭豆腐」傳人華哥既要擔心手藝失傳,又要為做事經常半途而廢的兒子宏烈操心。適逢臭豆腐工場有新鄰居進駐,宏烈為接近心儀的香薰店店主Yoyo,不惜自告奮勇要傳承父親手藝。但隨著華哥的嗅覺出現退化,這傳統味道可能永遠失傳的故事。

監製:鄧維弼、黃立德

導演:黎震龍、潘俊霖

主演:黃浩然、陳毅燊 ANSONBEAN、譚旻萱、朱鑑然、陳穎欣、谷祖琳、張達倫、王敏德、夏紹聲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寰亞電影、天下一、12怪盜 WE 12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