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狙擊劇情】第21-27集大結局劇透!黃智雯不幸垂死喪命 胡定欣爆seed逼迫黃智賢

文: 羅志宏
2023.03.20

TVB劇集《廉政狙擊》由黃宗澤、吳卓羲、王浩信、胡定欣、蔡思貝、黃智雯主演,本周步入結局篇 ,劇情講到黃智雯不幸垂死喪命;而胡定欣就終極爆seed逼迫黃智賢。即刻同大家睇睇《廉政狙擊》第21-27集大結局劇情啦~

【廉政狙擊第21-25集劇情】

【3月20日(星期一)第21集】

屠敏為減輕韋繼明的罪疚感,向他自揭真正身份,並告知1996年西環塌樓乃是卓廷光的奸計,韋繼明得知真相後重新振作,決定加入屠敏的團隊,向卓廷光報復。韋繼明為對付卓廷光,主動與卓以凡修補關係,並要求加入廷暉集團,跟隨卓廷光謀生,卓廷光雖不易相信韋繼明,但認為他有利用價值。

黎曉山欲令感情升溫,故與倪寶群串通,用秘方迷暈洛子峰,使他與自己發生親密關係。洛子峰、小黃查到「未來都會發展局」的高管關兆恒與「金興記」老闆龍少涉嫌洗黑錢,關兆恒被捕,龍少逃脫。卓廷光要求龍少出走避風頭,龍少則要求卓廷光給予大筆錢走難。龍少帶金磚潛逃,卓廷光指派韋繼明接載劫金殺手對付龍少。洛子峰領組員前往拘捕龍少,混亂之間似從搶金團夥中認出韋繼明,兩人四目交投。

【3月21日(星期二)第22集】

韋繼明在劫金行動中立下功勞,得到卓廷光的賞識。洛子峰質問韋繼明,結果演變成與卓以凡、方家晴的爭執,洛子峰追求公義,反被三個朋友指斥,感到非常失望。卓廷光、郭明暉被廉政公署盤問,夫妻二人大方承認與「未來都會發展局」的關兆恒存在開放式三人關係,洛子峰無可奈何,無法證明他們之間的色賄勾結。黎曉山無意中偷聽到章Sir、洛子峰和小黃的秘密會議,得知三人正在暗中調查父親黎正鈿。

黎正鈿病發入院,黎曉山向洛子峰直言知道他正在調查父親。屠敏得悉卓廷光將在別墅舉行神秘聚會,希望韋繼明跟蹤前往調查,另一邊箱,洛子峰也帶領組員跟蹤Linda Li來到別墅。韋繼明被卓廷光手下發現行蹤,最終靠自己的聰明自救,免於一死,卻被卓廷光及卓以凡懷疑他另有所圖。卓以凡認定韋繼明及屠敏存心出賣,想向二人開槍。

【3月22日(星期三)第23集】

屠敏忍無可忍,終於向卓以凡道出1996年西環塌樓的真相,卓以凡得知自己二十多年來一直認賊作父,一時難以接受,離家出走,躲到遊艇上。章Sir、洛子峰、小黃梳理手上線索,終於發現「MARTIN」並不是某一個特定的人,而是一夥人的共同代號,當中有可能包括黎正鈿。黎正鈿從昏迷中蘇醒過來,與女兒黎曉山破鏡重圓,並得知自己正在被人跟蹤偵查,故向卓廷光要求拿錢遠走,結果被傅天耀的手下槍擊。

韋繼明在黎正鈿失去意識之前,成功問出「MARTIN」的成員名單,並且把名單交給洛子峰,洛子峰始知韋繼明臥底身份、西環塌樓的真相以及屠敏的復仇計畫。洛子峰對屠敏動之以情,勸她不要為了報復卓廷光而鋌而走險,但屠敏主意已決,毫不動搖。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侏羅紀恐龍探險樂園》登陸九龍灣 最平$98!10大遊樂設施/秘境探險/騎仿真恐龍做馴龍師

【3月23日(星期四)第24集】

卓廷光、郭明暉、卓日升出海尋找卓以凡,期間郭明暉不慎墮海,卓以凡深受感動,並答應家人不會再離開卓家。章Sir把下屬分為四組,分別調查卓廷光在法律界、商界、警方及廉政公署四個界別的爪牙。卓以凡告訴卓廷光自己是二十五年前西環塌樓受害者,兩父子坦誠對話,卓以凡決心站在卓家一方。卓以凡向方家晴提出分手,並故意誘導方家晴竊取屠敏的商業秘密,終得知X 項目有詐。

卓廷光轉而投資愛妮島專案,並派人對付屠敏,方家晴為了救屠敏而身受重傷,陷入昏迷,屠敏怒極,找卓以凡算帳,並表示總有一天要他付出沉重代價。畢永鏗向韋繼明揭露臥底身份,正要把卓廷光的犯罪證據交給韋繼明之際,一架神秘車輛來勢洶洶撞向畢車,最終畢永鏗葬身火海。

【3月24日(星期五)第25集】

卓廷光派人殺死畢永鏗後,Linda Li擔心自己會成為廉政公署的目標人物,「MARTIN」成員一時軍心大亂。黎曉山勸黎正鈿自首不果,章Sir找來父親章國慈幫忙,喚醒黎正鈿加入廉政公署的初心,黎正鈿最終願意自首,並供出「MARTIN」成員多年來貪污行賄的罪證,包括卓廷光、傅天耀、洪柏年、Linda Li等人。

方家晴病情急轉直下,有生命危險,洛子峰、黎曉山、韋繼明、屠敏紛紛趕到醫院,方家晴至死也不能見卓以凡最後一面,含恨而終。卓以凡得知方家晴死訊後,悲慟不已,獨自往太平間悼念,心中非常內疚。蔡生向卓廷光、傅天耀自揭身份,指自己一直和屠敏串通,並出言離間卓廷光和卓以凡的父子關係,卓廷光得知卓以凡曾與屠敏私下來往,感到疑惑。

【3月25日(星期六)第26集 連播兩集大結局】

廉政公署及警方收集了足夠證據,共同展開「逆風行動」拘捕卓廷光及其同黨。與此同時,屠敏在方家晴死後大受打擊,把心一橫放棄原定的商戰計畫,轉而用激進的方法親身對付卓廷光,綁架郭明暉、卓以凡和卓日升,並開啟網路直播,決心要把卓廷光的所作所為公諸於世,讓全港市民一同公審他的罪行......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