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獲殊榮小說 天才編劇改編 滬語舞台劇《繁花》 原汁原味再現上海風情

文: a.Ki
2023.03.23

上海與香港有著不同的歷史經歷、不同的文化韻味。從張愛玲的小說、王家衛的電影,從繁華的十里洋場、炊煙裊裊的弄堂老街,從經典的本幫菜、小籠包,香港人在不同層面追尋著這份跟我們不同的老上海味道。由屢獲殊榮的小說改編而成的同名滬語舞台劇《繁花》,將帶領觀眾重回上世紀的上海街頭,透過滬語方言重塑民生百態,讓大家領略原汁原味的上海風情。

上海作家金宇澄的《繁花》先後獲得2012年中國小說排行榜長篇小說第一名、享負盛名的「茅盾文學奬」,以及「首屆魯迅文化獎年度小說獎」等殊榮,同時受嚴肅文學讀者及通俗文學讀者歡迎。小說吸收古典話本小說的精髓,透過兩條敘事線,勾畫出上海市井生活的真實樣貌,自出版以來一直為人津津樂道。這次由中國被譽為「最年輕天才編劇」的溫方伊將這部長篇小說改編成舞台劇作品,將原著的神韻氣息,展示在觀眾的眼前。

 

小人物的浮世繪︰以上海為布幕 以時代為畫筆

身為90後的溫方伊,曾經編寫了廣為人知的《蔣公的面子》及改編了王蒙的《活動變人形》等,2019年,她更憑《繁花》(第一季)在被譽為「中國東尼獎」的「2019壹戲劇大賞」上奪得「年度最佳編劇」,為她贏得「中國最年輕天才編劇」的美譽。香港這次能搬演這個好評不斷的劇作,無疑是觀眾的福氣。

 

 

《繁花》(第一季)舞台劇由上海文廣演藝集團及上海五盟文化聯合製作,故事講述生於資本世家的阿寶喜歡鄰居小妹蓓蒂,空軍幹部之子滬生則鍾情孤傲的姝華,勞工子弟小毛與鄰家海員的妻子銀鳳發展出感情。60年代,阿寶家道中落,蓓蒂失踪,姝華則遷到吉林;小毛與銀鳳的關係東窗事發,小毛誤會銀鳳,並與阿寶、滬生絕交。至90年代,阿寶、滬生、小毛三人亦各有起落,在因緣際會下再次相逢……時代造就了每一個人的人生,而他們又將如何回應時代?《繁花》為觀眾描繪出一幅浮世繪,將時代變遷下的上海眾生相展現開來,可堪玩味,更可堪回憶與追記。

 

舞台劇《繁花》同時獲得「2018華語戲劇盛典最佳創新劇目」及「2019壹戲劇大賞年度大戲」殊榮,並為「第21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受邀參演劇目之一,著名文化人梁文道更指出「《繁花》最經典的那一幕,最後形成1分70多秒的上海味道,這個上海味道就是我心目中的上海味道」。想知道這種上海味道是怎樣的味道?立即購票入場親自領略吧!

 

《繁花》(第一季)舞台劇

日期及時間︰2023年4月28至29日 晚上7時30分

      2023年4月29至30日 下午2時15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450、$320、$220

備註︰滬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購票及節目詳情︰按此

查詢︰2268 7325

 

(資料由康文署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