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LV專門店買袋經鑑定為假貨? 女子起訴獲賠!LV咁回應申請再審

文: 黃樂恩
2023.03.27

名牌袋一向難分真假,相信不少人都會選擇在專櫃入手,減少買到假貨的機會!不過日前內地有女子在Louis Vuitton專門店買手袋,沒想到竟然買到假貨,於是決定向法庭控告LV公司賣假貨,而法院認為有售假之欺詐行為,要求LV退還手袋款項並作出賠償。現時Louis Vuitton已作出賠償,不過堅決否認原告指控並申請上訴,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湖南長沙有位羅姓女子,於2020年9月在國金中心Louis Vuitton專門店購買VAUGIRARD手袋,當時手袋價值人民幣¥18,700元(港幣約$21,000)。但購買後,事主懷疑自該手袋為假貨,於是往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湖南有限公司檢驗。

半年後,事主終於收到鑑定結果,發現該手袋的確是假貨,而且不符合品牌、製造商公示的技術信息和工花特徵,認為手袋並非Louis Vuitton公司生產。鑑定結果令事主相當生氣,認為該LV專櫃涉嫌欺詐,並決定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判決LV專櫃退還貨款、賠償3倍金額,以及支付律師費、本案訴訟費用。而法院認定該店作為銷售者,具有售假之欺詐行為,應退還貨款並3倍賠償。一審判決LV專櫃退還羅女士18,700元、賠償三倍款項56,100元,駁回其他訴訟請求。

對於今次事件,LOUIS VUITTON堅決否認原告指控,目前已申請再審,訴求糾正原審判決。據三湘都市報報道,LV中國南部區高管表示將盡快與法國總部以及中國總部取得聯繫,針對此事給出官方回覆。而LOUIS VUITTON官方也會尊重中國法院,並主動履行生效判決,但堅決否認原告指控,並在訴訟中從未認可原告所購買9個月後要求退款的手袋是由LV官方售出,目前已申請再審並訴求糾正原審判決。

來源: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