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申請公屋獲合格信 惟轉新工後入息會超額!計劃首派後辭職避審查?

文: 黃樂恩
2023.03.28

香港出名「上車難」,即使是輪候公屋亦有不少嚴格要求,最近有位正在「排公屋」的女網民發文,指自已獲得「合格信」,但下個月轉新工後入息會超額,詢問其他網民「如果第一派位置合適便辭職,這個方法可以嗎?」沒想到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論,有網民直指「上樓緊要定人工多小小緊要」,即入內文睇睇啦!

日前有不少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FB版)」發帖,指自己正在輪候公屋並獲得「合格信」,但預計下個月轉新工後入息會超額,詢問其他網民「如果到第一派位置合適我便辭職,這樣收鎖匙時我便辭職,請問這個方法可以嗎?」

樓主問題隨即引起網民熱論,不少人認為樓主的做法不可行,紛紛留言表示「衰咗唔好問點解呀」、「博唔博自己諗掂 結果無得上樓千祈唔好後悔」、「等多陣先啦 真係博唔過 工可以再揾」、「上樓緊要定人工多小小緊要,這個問題其實真係有需要問?」。

同時亦有網民提醒,指房署有權作出覆檢申請(包括已通過詳細資格審查的申請),建議樓主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咁容易畀你過骨就唔係房署啦」、「其實而家合格左,都會上樓前隨時被抽查」、「一日未簽約收鎖匙,一日都有機會中深入調查」、「簽租約當日要再申報多一次入息,你審查完轉工超頟都係不合資格」、「審查後轉工要第一時間通知房屋處,若被發現你就可以穩更高人工租劏房」。

據房屋署資料顯示,申請者及/或申請內家庭成員由簽署申請表當日起計,直至透過申請獲配公屋並簽訂新租約該日為止,必須仍符合所有申請資格。如填報的申請資料有任何改變,必須以書面通知房屋署。如申請者及/或家庭成員因申請資料有任何改變而不再符合申請資格,房屋署會隨時取消其申請。

至於已獲登記的申請,若因家庭入息及/或資產淨值超出規定限額而被取消,日後如因家庭狀況有所改變或入息限額及/或資產淨值限額有所調整而再次符合申請資格,房屋署可考慮恢復其申請。

來源:FB@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FB版)房屋署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