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7大屋苑增設智能回收箱!自助磅重!免費換糧油/廁紙/雜貨

文: 梁穎心
2023.03.29

環境保護署現已開展首批以屋苑為試點的智能回收箱服務,全港13區的屋苑及鄰近居民可以體驗全新社區智能回收設施。回收同時賺「綠綠賞」積分,免費換食油、香米、麵食、廁紙等糧油雜貨。即睇智能回收箱位址。

環保署早於2020年第四季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首先在「綠在區區」數個設施設置智能回收箱,試驗系統在本地應用的情況。去年中更把智能回收應用點擴大至「綠在區區」所有「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

除了設置智能磅,部分回收點同時配備智能回收箱和自動禮品兌換機。我們會陸續增加智能回收應用點,涵蓋大型屋苑、公共屋邨、鄉村、商場、大學、政府場地等。現時已有約60個應用點投入服務,預計在今年中可增加至約100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智能回收系統可以自動測量及記錄各類回收物重量,並自動計算及儲存回收獎賞積分。即睇最新已設置智能回收箱的地點:

來源:政府新聞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