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23|蝦頭首次提名大熱倒灶失落最佳女配角 《正義迴廊》4大個人演技獎皆落空惹不值

文: 羅志宏
2023.04.17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4月16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賽前16項獎項提名最多的電影《正義迴廊》在4大個人演技獎最終皆落空,有不少網民替幾位主演不值,麥沛東、楊偉倫、蘇玉華、林海峰、楊詩敏(蝦頭)都是首次出戰香港電影金像獎,第一次獲得提名席位,可惜最終同樣鎩羽而歸。

電影《正義迴廊》的故事改編自2013年轟動一時的「大角咀肢解父母案」,兩位男主角麥沛東、楊偉倫分別飾演「唐文奇」、「張顯宗」,女主角蘇玉華飾演「游嘉莉」大律師,男配角林海峰飾演「吳冠峰」大律師,女配角蝦頭飾演「唐文珊」,幾位演員各自出戰不同的個人演技獎項類別,呼聲同樣不低。

當中以蝦頭首次提名「最佳女配角」於賽前最被睇高一線,戲中她飾演「唐文奇」(麥沛東飾)的家姐,在法庭上作證時表現出對細佬的著緊和憂心,憑著饒有意味的爆喊,交出精湛好演技,廣受觀眾好評,可惜最終大熱倒灶失落獎項,敗給憑《飯戲攻心》第二次奪獎的王菀之。

至於同為「影帝」黑馬的兩位男主角麥沛東、楊偉倫,最後則同樣與「影帝」寶座擦身而過,敗給憑《神探大戰》第三度贏最佳男主角的劉青雲;林海峰則在「最佳男配角」敗給《風再起時》的許冠文;蘇玉華則敗於先後提名10次的鄭秀文,未能首封影后。《正義迴廊》最終僅獲「最佳剪接」、「新晉導演」兩獎。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深水埗$190酒店級牛扒餐附90分鐘任食薯條!必試極鬆軟安格斯封門柳+澳洲M7和牛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