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23|吳鎮宇任頒獎嘉賓頒影帝畀劉青雲 頒獎前講呢5個字令全場嘩然引熱議

文: 羅志宏
2023.04.17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16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圓滿舉行,頒獎嘉賓星光熠熠,其中「最佳男主角」獎項由吳鎮宇頒發。吳鎮宇上台頒獎時就講到電影圈青黃不接的現象,隨後在頒獎前在鏡頭前細聲呢喃5個字,就令到全場嘩然,因而引起熱議!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由劉青雲憑《神探大戰》第三度奪得,成為出爐影帝。頒獎嘉賓吳鎮宇上台時,在播放提名片段之前,講到自己過去曾六度入圍金像影帝都跟獎項擦身而過,隨後就講到電影圈青黃不接的現象,點名提起「東哥(麥沛東)」,表示需要新力軍支持電影圈。

正式揭曉「影帝」結果前,吳鎮宇就打開得獎者信封,對著咪細聲講道出「仲有天理嘅」5個字,頓令全場嘩然。吳鎮宇隨即變聲笑稱:「劉青雲,Honey!」將影帝獎座頒到劉青雲手上。事關這次已是劉青雲第三度摘下最佳男主角,繼2007年的《我要成名》、2015年的《竊聽風雲3》,今年憑《神探大戰》再登影帝寶座。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深水埗$190酒店級牛扒餐附90分鐘任食薯條!必試極鬆軟安格斯封門柳+澳洲M7和牛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