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展|香港文化博物館張國榮紀念展反應熱烈 參觀人次突破十萬名

文: 王庭芝
2023.05.01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週年舉辦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3月29日開展以來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表示,今次張國榮紀念展入場人次比預期反應熱烈很多。相較以往一般受歡迎的展覽平均每天有三千人左右入場參觀,今次Leslie 的紀念展平均每天有接近三千八百人次入場,最高記錄的一天更錄得七千多人到訪.人場數字比預期高出很多。紀念展於昨日(4月30日)更迎來第十萬名參觀者,館方向她致送特別紀念品。

這位參觀者是來自四川的「00後」的女孩,非常喜愛香港流行文化,特別是張國榮的電影和歌曲,因此專誠來港參觀紀念展,她和工作人員交談時也能以廣東話溝通。起初工作人員恭喜她成為今次紀念展第十萬名參觀者時,她顯得有點驚訝,還以為是惡作劇,及至看到紀念展客席策展人陳淑芬現身時才相信這是真的,表示很驚喜。

為紀念這特別時刻,博物館為這位第十萬名觀眾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包括附有三位客席策展人:張國榮生前摯友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簽名的展覽海報,以及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專題放映活動電影門票,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及陳淑芬親自送上。陳太更將原本扣在她自己衣服上的紙鶴飾物送給這位女孩,並親自為她扣上,令這位女孩感到喜出望外,最後陳太亦將兩枚張國榮20週年特別版復古紀念銀章捐贈給香港文化博物館作永久收藏。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由即日起至10月9日於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免費參觀。

張國榮展覽丨本週起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出哥哥私人珍藏/黑膠唱片/演出服(附交通及開放時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