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青花抱月瓶現拍賣場 0元無底價起標!炒至天價呢個數成交?

文: 黃樂恩
2023.05.03

古董不一定會出現在國際大型拍賣,原來有時候也會出現在小型拍賣會。最近美國有個地方拍賣行,以0元無底價拍賣一件疑似大清乾隆年的青花抱月瓶,拍賣首日只得一口美元$1叫價,但沒想到拍賣最後一天,這件青花瓷價格狂升,最終更炒至天價港幣約$3,240萬易手,即入內文睇睇啦!

日前,美國地方拍賣行William Smith Auctions以0元無底價起標,拍賣一件底部寫有「大清乾隆年製」字樣的青花抱月瓶,雖然這件古物無來源可參考,但也引來不少收藏家注意,相信它為乾隆朝真品。這件青花瓷意外地搶手,從0元開始,一共獲得127口叫價,最終以美元$351.5萬(港幣約$2,760萬)落槌,瞬間成為收藏界的焦點之一。

高度:43.2 cm

起拍價:美元$0

成交價:美元$3,515,000(港幣約2,760萬)

這件青花瓷又稱為「中國帶款抱月瓶」,拍賣首日只得一口美元$1叫價,第四日喊到美元$10,到第八天也只是喊到美元$1,000水平。沒想到,最後一天的價格狂升,從清晨到夜晚不斷有人出價,最終以美元$351.5萬(港幣約$2,760萬)天價落槌,拍槌價加上18%佣金,成交價為美元$414.7萬(港幣約$3,240萬)。

其實美國有不少小型拍賣會,這類型的拍賣品多數不設底價,拍品包羅萬有,如家俬、餐具、首飾、車牌、玩具、小說書籍等都有,拍賣行幾乎沒作年代、品質、底價等判斷,直接由市場決定拍品的價值。

來源: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日間船P散團出海玩足7小時!夾船單人報名都得!中環出發/包三餐/酒水任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