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仙|迪士尼《小魚仙》首波影評大反轉爛番茄獲72%好評 惟獨這一點最令人失望

文: 辛曦桐
2023.05.24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即將於明日(25日)上映,然而電影早在開拍之初已飽受爭議,許多人都強烈反對黑人女星荷爾貝莉(Halle Bailey)飾演小魚仙艾莉奧(Ariel)一角,令電影在上映前就受到了相當多的質疑。不過早前電影於美國洛杉磯進行全球首映過後,首波影評卻迎來180度大反轉好評如潮,更有影評人大讚:荷爾貝莉就是電影看點!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開拍至今討論度十足,其中飾演小魚仙艾莉奧(Ariel)一角的主角荷爾貝莉(Halle Bailey)更因外形一改大眾眼中「小魚仙」形象,而被網上抨擊3年之久。而隨著電影即將上映,日前電影亦率先於美國洛杉磯進行全球首映,而怎料首映過後電影卻打破了外界負評,同時網上對於《小魚仙》的評價亦開始轉變!

全球首映後電影初步反應非常熱烈,根據爛番茄(Rotten Tomatoes)評論,《小魚仙》電影以大多好評獲得72%的新鮮度,而另一電影評論網Metacritic的綜合評分數中《小魚仙》就獲得59分,同樣是多數影評都給出好評,評價相當正面。另外在Twitter上亦有不少電影評論家都表示荷爾貝莉表演完美充滿魅力,其與祖納候堅(Jonah Hauer-King)飾演的艾力王子(Prince Eric)之間的化學反應是電影一大亮點,更提到:「荷爾貝莉天生就是要出現在大銀幕上的,而且她亦是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原因。」。

不過在荷爾貝莉打破大眾偏見獲得大量好評的同時,亦有人對電影整體提出了不少負評,認為即使有好的演員陣容支撐但電影亦未能打破動畫改編電影固有框架。更有不少人提出電影海底畫面看起來非常粗糙、CGI特效無法還原水下世界的美麗、電影時長太長、節奏有些拖沓等。然而目前評論只屬首映觀眾的意見,電影最終究竟能否給大家驚喜,還有待大家明天親自到戲院感受!

《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上映日期:2023年5月25日

導演:洛馬素

主演:荷爾貝莉、查維爾巴頓、祖納候堅、戴維德迪斯、奧卡菲娜、雅各川伯尼

圖片來源:FB@The Little Mermaid、《小魚仙》劇照、Rotten Tomatoes、Metacritic、Twitter截圖

延伸閲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