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功能!Send錯訊息15分鐘內可以編輯+將指定私人對話上鎖

文: U Magazine
2023.05.25

有無試過WhatsApp手快快,將訊息傳出去才發現打錯字?如果是跟朋友傾無聊事,send過或delete都無問題,但如果是工作上的訊息,跟老闆、上司、下屬或客戶對話時打錯字,除了尷尬,有時還會影響專業形象,這個新功能似乎很幫到手!另一個上星期推出的新功能,是將指定私人對話上鎖,可保訊息的隱私和安全,同樣好有用!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用風扇清潔、保養小貼士 風扇唔涼點算好?長開過夜易啲壞?

============

即將推出!訊息編輯功能
WhatsApp官網於5月22日公布,即將推出「訊息編輯功能」,以後當你傳送出去的訊息有錯,或是單純想改變主意的,都可以編輯訊息內容,不過,必須於訊息傳出後15分鐘內作出更改!用法很簡單,只要長按住已傳送的訊息,從功能表中選擇「編輯」即可。不過,要留意,編輯過的訊息旁邊會顯示「已編輯」,但不會顯示輯紀錄,收到訊息的人也能知道訊息曾經改過。WhatsApp官網指已開始向全球使用者推出此功能,未來幾星期內所有使用者都會用到這個新功能。

鎖定私密對話
有無試過,其他人拿著你手機時,剛好有「特別敏感」的私人訊息彈出?(如男/女朋友叫你做BB豬,或一些更的密的對話)這個新功能,就最幫到你!鎖定對話時,會從收件匣中取出對話串,並將該對話串存放在專屬資料夾,必須透過裝置上的密碼或生物識別(如指紋)才能存取該資料夾,此功能還會在通知中自動隱藏該對話內容!

點擊一對一對話或群組的名稱,然後選取鎖定選項,即可鎖定對話。若要顯示這些對話,請在收件匣慢慢向下拉,然後輸入手機密碼或使用生物識別。WhatsApp官網指未來幾個月,將為「對話鎖定」功能新增更多選項,包括鎖定配對裝置以及為對話建立自訂密碼,那就可以使用與手機密碼不同的獨特密碼。

text/ Katty
photo/ WhatsApp官網、Photo A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