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舞者馬拉科夫領軍港芭 再現經典名劇《舞姬》的「幽靈王國」

文: U Magazine
2023.05.26

芭蕾舞大師級編舞家馬拉科夫來港,率領國際頂尖的三位首席舞蹈員和香港芭蕾舞團,壓軸出演名劇《舞姬》,新編版本融合印度婆羅多舞及高超古典芭蕾動作來演繹世俗禁戀,是芭蕾舞迷必看的經典舞劇。

馬拉科夫曾在維也納國家芭蕾舞團等各大國際著名舞團擔任首席舞者,曾獲頒尼金斯基大獎的世界最佳舞蹈員,被外界稱為「世紀舞者」。今次他以編舞家身分將新編《舞姬》帶到亞洲首演,在舞劇加入更多男舞蹈員的部份,展現男性浪漫,還把金身神像的獨舞重頭戲,以及史上首個白色芭蕾舞的「幽靈王國」場景完美展示給香港觀眾。

▌《舞姬》以印度作故事背景,舞蹈和舞台及服裝設計充滿異國風情。

▌港芭舞季壓軸表演《舞姬》由世紀舞者馬拉科夫編舞。

▌港芭特意邀請皇家芭蕾舞團的兩位首席舞蹈員瑪麗安莉拉.努尼斯和華第.蒙塔吉諾夫,以及柏林國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員伊安娜.莎蘭高參演。

▌經典「幽靈王國」場景將再現舞台。

【Info】
《舞姬》
日期:6月2日至4日
時間:五 7:30pm | 六至日 2:30pm、7:30pm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1,000(限量貴賓票)、$680、$480、$280、$140
詳情及查詢:https://hkballet.com/zh/see-hkb/production/la-bayadere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