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仙|迪士尼《小魚仙》女巫烏蘇拉幕後妝髮過程大公開 造型以這個為靈感 還原度極高獲一致好評!

文: 辛曦桐
2023.05.27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魚仙》現已上映,當中由演員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Ann McCarthy)飾演的角色女巫烏蘇拉,由公開造型至今由於一直獲得網友一致好評!而早前迪士尼官方亦釋出了瑪莉莎麥卡錫變身女巫烏蘇拉妝髮過程的影片,當中高超的妝髮技術令人讚嘆不已。而另一幕後花絮中亦有透露女巫烏蘇拉的造型形象竟然是以這個為靈感!

期待已久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魚仙》終於上映!《小魚仙》由開拍到現在上映都一直飽受爭議,其中就只有由演員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Ann McCarthy)飾演的角色女巫烏蘇拉一直獲得不俗的評價。而早前迪士尼官方亦釋出了瑪莉莎麥卡錫變身女巫烏蘇拉妝髮過程的影片,當中瑪莉莎麥卡錫通過妝髮搖身一變成為大家童年記憶中的女巫烏蘇拉,還原度極高,高超的妝髮技術不禁令人讚嘆。

而從另一官方幕後花絮中亦能得知,烏蘇拉的妝髮是憑《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獲得奧斯卡且為導演勞勃馬歇爾(Rob Marshall)老班底的妝髮設計師彼得索茲金,以及以《黑豹2:瓦干達萬歲》入圍奧斯卡的髮型設計師卡蜜兒弗連德聯手打造。他們除了參考動畫原版角色形象,更從1950到1960年代的酒店歌舞藝人獲得靈感,以一邊叼著菸、一手拿著酒的形象塑造烏蘇拉。同時他們亦效仿在80歲高齡時仍風韻猶存的最高齡名模卡門戴爾奧利菲斯的一頭亮麗的白髮,認為白髮正好與烏蘇拉髮根和臉上的薰衣草淡紫妝色完美映襯。

但除了妝髮,角色的成功以有賴於演員自己的努力。早前瑪莉莎麥卡錫接受訪問時就有談及自己用了足足五個星期來排練,熟悉笨重的八爪魚身軀,提到:「排戲時有八個舞蹈員圍著我,每人扮演著一條八尺長的八爪魚觸手,觸手上更有著吸盤。我每天就在我的『觸手』中間飄浮,感覺就像巨人一樣!導演特意安排這些排練,為讓我在真正拍攝時感受到二十尺高的烏蘇拉在一舉手一舉足所佔的空間有多大,因此我在拍攝時才可以秒速入戲。」

圖片來源:FB@The Little Mermaid、《小魚仙》劇照

延伸閲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