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男教去香港豪宅區執垃圾賺錢!自爆日賺「呢個數」 試過「尋寶」變賣呢樣野

文: 梁穎心
2023.05.29

近日有內地男子在小紅書上拍片教去香港富人區撿垃圾變賣,例如到清水灣的獨立屋或別墅區,再到別墅裡面的垃圾站尋找有價值的物件。男子指單靠賣破爛可日賺$1500,雖然有網民表示心動了,但亦有人提醒有機會違法。

日前有內地網民在小紅書上以《香港富人區撿錢,so easy!》為題發影片,介紹到香港豪宅區例如清水灣的垃圾站撿破爛,「尋寶藏」變賣賺錢。他指將垃圾站內成疊的光碟拿到集貿市場,$3/張,大概就能賺上$900,再加上一旁的木櫃。在拍片期間,其中一張簇新乾淨的嬰兒汽車安全座椅($300),已被另一位「奪寶奇兵」相中帶走。

有網民不贊同片主撿垃圾行為,表示「不建議這樣做,很容易被人誤會成偷東西的。而且半山區豪宅旁邊的路通常也是私人地方,被人家的保鑣發現就慘了會被罰錢甚至坐牢。」。亦有人提醒片主,根據《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任何人如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不得揀拾或掘出在任何地方的廢物,或將該等廢物移走或散布即屬違法。更有網民留言,「這影片很像清未年代誘騙華人到金山或南洋被人口買賣到當地做苦工(賣豬仔)」。

片主表示,如果覺得撿垃圾變賣有失身份,亦可以考慮到高級住宅區當保安,月入2萬不用日曬風吹,還有冷氣。不過有網民留言指,「月入2萬的保安,你不會以為,不會粵語及少量英文可以進去吧。再說,這種一般六天班,12小時」。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