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探索材料故事 展逾百件倫敦設計博物館藏品

文: U Magazine
2023.05.31

香港科學館與倫敦設計博物館合辦《天生我『材』─ 材料科學與設計》展覽,透過展示日常用品,告訴你不同材料背後的故事。「天生我『材』必有用」歸功於科技與設計,展覽展逾百件倫敦設計博物館藏品,以及香港研發的嶄新材料製成品等。

展覽從材料的起源和特性開始說故事,除以椅子等用品和相關錄像,展示科技和設計如何將不同材料轉化,亦反思過度耗用資源的惡果。展覽介紹本地研發的新材料,如可生物降解的餐具,有助未來生活變得更環保。

▌展覽介紹不同材料背後的故事。

▌可生物降解複合材料餐具。

▌用聚丙烯製成的經典名椅Panton Chair。

▌展覽現於香港科學館舉行。
 
【Info】
《天生我『材』─ 材料科學與設計》展覽
日期:即日至10月18日(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時間:10am-7pm(星期一至三及五)、10am-9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門票:$5-30
地點: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2號)
詳情及查詢:https://hk.science.museum/tc/web/scm/exhibition/material2023.html?fbclid=IwAR0hI1z0HYB3tc8FkIyqOLR60T2k-AY4rS76TEBEPt1nzrJkwVJZvF3GGsw
 
圖片來源:香港科學館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跟着導演搭叮叮 漫遊中西區 探尋王家衛 杜琪峯的電影足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