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白蟻侵蝕木家具 家具店老闆分享7種簡單方法

文: U Magazine
2023.06.02

不少人都喜歡使用木製家具,除了耐用亦令家中增添柔和及舒適感,但礙於香港天氣潮濕,容易滋生白蟻,一旦白蟻於木家具產卵繁殖後果確實不堪設想。究竟怎樣有效預防白蟻侵蝕木製家品?家具店老闆分享了七種方法畀大家!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氣潮濕 易有白蟻
作為世界五大害蟲之一的白蟻,最喜歡潮濕環境,而近期香港正處於又熱又濕月份,絕對是白蟻於木家具繁殖的好時機。
木製家具店(WUD Furniture)的老闆,不時在其專頁分享保養木家具的心得,當中分享了七種簡單方法預防白蟻侵蝕木傢具。
他表示只要家具表面出現裂縫及破損等現象,代表木家具有機會已受到白蟻的侵蝕。正所謂「防患於未然」,在白螞未舉家入侵前做好預防措施,家具就不會total lost啦!

1/ 保持家居乾爽
白蟻喜歡潮濕環境,因此防止白蟻侵襲的第一步就是要保持家居乾爽,可以使用空氣調節器或除濕機等調節室內濕度,並確保屋內通風良好。但切記避免木家具長時間被陽光直接照射。


2/ 定期檢查木家具
定期檢查木家具表面是否出現裂縫及破損,以及定期擦拭木家具表面,也可有效地預防白蟻侵襲。


3/ 使用防蟲劑
使用防蟲劑是一種常見的防治白蟻方法,市面上常見的防蟲劑產品,只要按照說明書指示使用便可。但需注意不要過量使用,以免危害家居環境。


4/ 使用硼砂
硼砂是一種無毒及環保的防蟲劑,將硼砂溶解在水中,然後在木家具表面塗抹一層,可以有效地防治白蟻。但是要注意硼砂需要在一定的濃度下使用,過度稀釋可能會降低其防蟲效果。至於具體的濃度,需根據所處環境和防蟲需求而定,建議在使用前先詳細閱讀使用說明。


5/ 使用檸檬
硼砂以外,檸檬也具有一定的防蟲功效,將檸檬汁或檸檬皮直接塗抹在木家具表面,可以有效地防治白蟻。但要注意的是檸檬具有一定的腐蝕性,不要長時間使用或過度使用。


6/ 用植物精油
植物精油亦具有一定的防蟲作用,尤其是茶樹精油、迷迭香精油等。將植物精油滴在木家具表面,或在水中加入植物精油後噴灑在木家具表面,可以有效地防治白蟻。但是要注意植物精油在使用時要適量,以免對家居環境造成不必要的影響。同時,一些植物精油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刺激性,需要注意使用安全。


7/ 定期翻新木家具
可以使用木家具專用保養油、蜂蠟等產品定期翻新木家具,令木材恢復原本的光澤和強度,同時也可以有效地預防白蟻侵襲。建議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翻新保養。


【info】
詳盡內容:https://shorturl.at/dirA7

Text/Min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