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驚現蜘蛛俠穿梭飛躍鬧市之中?港男自學視覺特效製作動畫結合實景逼真影片

文: 李紫彤
2023.05.30

近日,網上盛傳一段蜘蛛俠於銅鑼灣鬧市穿梭的短片,短片細節清晰,還原度十足,驟眼看讓人相信蜘蛛俠真的來臨香港了!但原來這段神奇的影片採用了 VFX(Visual Effects)視覺效果的技術而成,由設計到影片製作皆出自本地特效影片創作人 Ben Mok 的手筆,讓人感到讚嘆不已!

最近,本港一名特效影片創作人 Ben Mok ( IG@benmokhk ) ,於社交平台分享了一段短片,片段內容記錄了蜘蛛俠的第一視角,並在銅鑼灣鬧市盪遊的過程;其中 Ben 更運用了不同的效果,配合真實的香港街景,讓觀看的各位仿如化身蜘蛛俠一樣,體驗於建築物之間旋轉飛躍的感受!

說起這位特效影片創作人,能夠創作出如此真實順暢的影片必定耗時不少,亦要很熟悉這技術才可以成功製作出影片。但原來 Ben 只是於疫情時靠上網觀看影片自學 Visual Effects,後來熟練後更成為全職自由工作者,他片段中的所有背景都是於香港取景,讓一衆港人感覺有共鳴之餘,更能於本港宣揚這種特別的技術!

Ben更曾經創作不少獨特的作品,更為不少品牌創作宣傳影片,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包括彩虹邨俄羅斯方塊、港版奇異博士、雷神奇俠等。

 

圖/資料來源:IG@benmokhk 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