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引咎辭職竟被噴到一面屁!聽完上司呢2句 一言驚醒做埋老闆

文: 經理人
2023.06.08

(本文由經理人授權轉載)我們初出茅蘆、年輕氣盛時,通常都不了解主管的苦心操練,還會經常自我感覺良好。然而在職涯中最重要的學習階段,不懂得低頭、謙虛,有時反而會失去成長躍升的大好機會,必須要經歷過一些風雨之後再回想,才會發現當時的無知與愚昧。

因為江道生董事長極大的愛護與肯定,我在道生總管理中心任職期間,成就了很多的「第一」,成立公司第一個企劃公關單位、完成江董事長第一次個人專訪、規畫道生文教基金會第一年的所有會務與執行…… 這些歷練都是我的第一次學習,也伴隨了滿滿的成就感,因此也是我重要的貴人。認識江董事長的人,一定都知道他嚴以治軍的管理風格,而我也受過很大的教訓。

遺忘老闆交代事項的震憾教育:不逃!

記得那個只有摩托羅拉(Motorola)黑金剛電話的時代,在象山苑(按:道生幼稚園的教師福利中心)剛剛成立的初期,有一次我負責協助董事長,安排、接待很多重要外賓的參訪,那段時間也是我工作量最大的時候,不僅因為工程延誤而都待在象山苑加班,更一人身兼數職,忙得不可開交。就在一次忙亂中突然接到董事長的指令,要在隔週接待外賓參觀,但我因為一時忙碌,沒有即時記下筆記,之後壓根兒就忘了這個行程,於是最慘烈的狀況發生了。

當天早上,當客人已經抵達了遠在汐止的象山苑,老闆也緊接到達現場,而我這個小鬼還在辦公室裡,完全忘了接待行程,也沒有準備相關行政作業。這種失誤不僅讓現場無法及時因應,更讓老闆顏面盡失,想當然耳我立刻就接到老闆的電話,被嚴厲斥責!

參訪活動結束後,董事長坐車回總公司,一路上拿著黑金剛繼續訓斥我的粗心與不負責任,回到公司後又再把我叫進辦公室,重新教育了一番,我被訓得不禁潸然淚下,最後只好幽幽的說:「那我引咎辭職好了……。」

沒想到這下更不得了,我的請辭讓他更火大,他嚴正的告訴我,這次教訓有兩個關鍵, 其一是,如果老闆交代的事都記不住,那麼其他重要的事情也會被遺忘;其二是,一個負責任的人不是在犯錯後逃跑,而是應該痛定思痛,承諾改變。

這次經驗之後,我再也沒有遺忘過老闆交代的事務,也學會了不在犯錯後閃躲,勇於面對過錯,修正並避免日後重複發生。這些當時的小小事件,對我的影響其實很大,在我自己當了老闆之後,幫助我在公司治理上建立了許多正確的觀點。

 

保持「受教」的好態度,貴人才會靠近

我常常跟同仁分享,資質優秀或許是很難得,但是能夠隨時把自己歸零,虛心接納別人建議,才真的難能可貴,因為有容乃大,這樣的人懂得感恩別人的給予,願意接納別人的指導,「受教」才能轉變成自己的能量,否則再好的機會到眼前也只是過眼雲煙,豈不可惜?

很多人都說:貴人可遇不可求。但我不認為,我相信受教的態度會影響自己的磁場,越虛心越容易遇見正能量,人緣越好越容易讓貴人靠近。這不是能量學,我寧可說是人品學,唯有好人品、好態度,才容易引起貴人的關注。

所以從今天起,請用心展現自己的受教態度,建立好人品形象,適度展現才能,貴人終將會出現並幫助你,無論是推你一把,或是拉你一把,都好。

 

本文由經理人授權,轉載自原文:為自己的失誤「引咎辭職」,反而遭主管訓斥!一次犯錯帶給我的震撼教育

圖片來源:TVB劇照示意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