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2,500元學生津貼 可透過「智方便+」遞交電子申請 即睇登記「智方便+」帳戶方法!

文: U Magazine
2023.06.23

教育局將於新學年起在官立學校、資助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推行學生津貼電子申請,家長可透過電子申請平台「智方便+」為就讀於上述學校的子女遞交金額為2,500元的學生津貼申請,即睇登記「智方便+」方法及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居植物盆栽推介 新手種咩好?專家教防蚊方法、種植4大要點

============

新學年學生津貼可用「智方便+」遞交申請
至2019/20學年起,每學年為中學日校、小學和幼稚園學生提供一次性2,500元的學生津貼,將由今年的新學年開始,可透過電子申請平台「智方便+」遞交新學年學生津貼電子申請,家長可為在新學年就讀官立學校、資助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的子女,於今年9月起以具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遞交有關的學生津貼電子申請。

於新學年家長可為就讀於官立學校、資助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的子女以「智方便+」遞交學生津貼申請。


可於指定學校或約160個登記點辦理「智方便+」帳戶
教育局呼籲家長儘快預先登記「智方便+」帳戶並鼓勵家長於今年9月的指定期間內,利用電子申請平台為子女遞交新學年的學生津貼電子申請。

登記「智方便+」帳戶方法:
1.隨時自行到設於各區的「智方便」自助登記站或登記服務櫃位(大約160個登記點,包括各區郵政局)辦理
「智方便」自助登記站或登記服務櫃位的詳細地點及開放時間
「智方便+」戶口登記方法及所需準備
自助登記站登記「智方便+」網上短片

2.預約到任何一區的指定學校即場登記
學校「智方便+」登記活動預約連結
 
除了使用「智方便+」電子申請平台遞交學生津貼電子申請外,家長於新學年仍可沿用舊有的方法,將填好的紙本申請表格交回子女所屬的學校辦理。
 
家長可隨時於全港各區約160個登記點或預約到指定學校辦理「智方便+」帳戶。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