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炮台山街舖驚現「殯儀紙紮祭品展覽廳」 紙紮妹仔打麻雀三缺一嚇到街坊心都寒

文: 羅志宏
2023.06.23

農曆七月仲未到,但炮台山就有一間大廈街舖急不及待大搞「紙紮展覽」,TVB節目《東張西望》昨日(22 日)報道了炮台山油街一座商住大廈商場,地下入口的其中一間店舖被裝修成一個「殯儀紙紮祭品展覽廳」,擺滿了紙紮擺設,嚇到一班街坊心都寒。

據《東張西望》報道,炮台山油街有一間街舖疑開設殯儀用品店,在舖位的落地大玻璃窗打造成「殯儀紙紮祭品展覽廳」,放置了不少殯儀祭祀用的紙紮擺設,包括金銀橋、紙紮公仔、「三缺一」打麻雀、壽衣及元寶等物品。據街坊透露,這間店舖由田四月份開始就陸續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紙紮品,直至掛了一個寫上「奠」字的白燈籠才心知不妙。

 

這座大廈不少居民就表示日常出入都感到不安,更會因為覺得恐怖而選擇「兜路行」,亦有居民反對非法經營殯儀公司,事關根據食環署的發牌條例,店鋪招牌上不可有「殯儀」二字,而且必須遮蔽店舖;而殮葬商牌照同樣列明,殮葬店鋪不可展示於殯儀用品,店舖知法犯法的行為令街坊敢怒不敢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