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愛·回家》2000集大結局講明蘇韻姿無歸期 瘋狂自抽10大情節「監躉」橋段疑有影射

文: 羅志宏
2023.07.01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自2017年首播至今,最新一集正式踏入第2000集大關,以「大結局」為主題玩轉了多個TVB慣用劇集橋段,瘋狂自抽10大情節,包括「豪門爭產」、「墮樓墮崖」、「BBQ團圓」,玩味十足。不過,當中亦有透露一些有關劇情此後發展的蛛絲馬跡,同時又有一番諷刺影射。

第2000集以「大結局」為主題瘋狂自抽,由龍敢威、龍力士遭綁匪綁架開始,搞笑劇情不斷暴走,短短半小時猶如濃縮了一齣30集的劇集,上演了多個TVB慣用劇集橋段,自抽10大情節如下:

綁架逃脫

龍敢威、龍力士遭綁匪何賊綁架,之後合力逃出生天。

倒瀉藥丸、墮崖、單手傾電話

龍力士不滿龍敢威於危急關頭將接龍交予龍力蓮接掌,竟對龍敢威動了殺機,見他墮崖見死不救。

豪門爭產

龍力蓮隨即召開記者招待會宣布接管接龍集團,豈料龍力王突然作反,提出反對,反咬龍力蓮一口。

夾埋做戲設局

原來龍力王只是在演戲,目的就是要讓龍力士伏法。

假佈景、套真料

龍力士被捕後在羈留病房以為所有事已成定局,於是將真相和盤托出,結果原來只是在假佈景下被欺騙。

擋子彈

槍戰期間,熊尚善奮身為熊樹根擋子彈。

墮樓

龍力士再次逃脫走上天台,意外墮樓被龍力蓮救起後,卻反手令龍力蓮墮樓。

「監躉」

龍力士正式被捕後成為階下囚,龍敢威與佘秀琴探監時展示出孫兒的超聲波相,並表示以為他改名做「阿等」,卻被身為囚犯的龍力士以為他們取笑他為「監躉」。

BBQ

成為了接龍繼承人的龍璟風,與申瑞素、林子穎等人BBQ。

植物人落淚

因為墮樓而慘變植物人的龍力蓮終日臥床,老公宋瑞輝仰天長哮,直呼人生失去意義,而臥床的龍力蓮聽到後不禁落淚。

另外,劇集尾聲亦提到蘇韻姿飾演的「熊心如」,以及周嘉洛飾演的「金城安」「有排都未返嚟」;最後一眾主要演員亦連結現實,慶祝跨越2000集的佳績,表示今集純屬應酬玩味,歡迎大家明天繼續收看,「笑越未來,再創佳績」。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teamLab期間限定展7月登陸九龍灣!6大展區曝光/鯨魚小山谷/發光波波屋

 

圖片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