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推對話轉移新方法 無需再靠雲端 掃QR Code即搞掂!

文: U Magazine
2023.07.04

每當要更換新手機時,要轉移舊手機所有的資料到新手機往往都會做成不少麻煩,而日前WhatsApp就宣佈將會改善對話轉移的功能,由以往需靠雲端備份的方式,轉以用新手機掃描舊手機WhatsApp內的QR Code即可,使用戶可以更快捷及安全下將WhatsApp資料轉移到新手機上!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分享床單小知識! 點樣揀床單?清洗方法+次數?

============

WhatsApp最新對話轉移方法 同系統手機掃QR Code即可
WhatsApp最新的對話轉移功能用法非常簡單,只要將新、舊手機連上相同的Wi-Fi網絡,並於舊手機開啟WhatsApp再點選「設定」>「對話」>「將對話轉移至Android」/「將對話轉移至iPhone」,再用新手機開啟WhatsApp並掃描舊手機WhatsApp畫面上所顯示的QR Code即可將資料轉移,當中包括對話記錄及媒體等等。不過新功能僅限於同一個手機系統(Android或iOS)下的轉移,跨系統轉移對話資料仍需用原有的方法。

WhatsApp則表示,最新的轉移方式會比從雲端備份作上資料轉移更為安全,因為數據是完全加密的,並且將僅透過Wi-Fi網絡於新、舊手機之間共享。而新功能更可避免因雲端儲存空間不足,而所導致無法將對話資料完全備份及轉移的情況發生。

WhatsApp新推出了更快捷及方便的對話轉移功能,只要用新手機掃描舊手機WhatsApp內的QR Code便可將對話資料由舊手機轉移到新手機上。



新功能僅能將資料轉移至同一個手機系統上,即iOS轉iOS或Android轉Android。



text/Jonathan
photo/WhatsApp、Facebook影片截圖、iStoc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