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樹木管理見習生計劃!薪酬津貼+獎金達$3.4萬 符合3個條件申請得

文: 梁穎心
2023.07.24

為鼓勵僱主僱用及培訓樹藝和樹木管理課程的畢業生,以支援本港的樹木管理及護養工作。政府推出了「城市林務發展基金-見習生計劃」,計劃採用「先聘請、後培訓」,建造業議會將提供薪酬津貼及高達$34,000的培訓獎金。

申請流程

僱主須聘請見習生並簽署合適的僱傭合約,然後向建造業議會/香港建造學院遞交申請表及所需文件供審批,計劃全年接受申請。僱主須安排合資格導師,為見習生提供有系統而且達到所訂要求的在職培訓。

資助金額

僱主:政府會為見習生提供相等於議定的每月薪酬水平約3成的培訓津貼

僱員:取得獲認可的樹藝師 / 樹木風險評估員 / 樹木工作監督 及 攀樹員 / 攀樹及鏈鋸操作員專業資格的見習生,將分別獲發放高達34,000元及24,000元獎金。

培訓時長

  1. 樹藝師見習生 / 樹木風險評估員見習生 / 樹木工作監督見習生的培訓期為3年;
  2. 攀樹員見習生的培訓期為18個月;
  3. 攀樹及鏈鋸操作員見習生的培訓期則為24個月。

見習生資格

  1. 香港居民並獲得在香港工作的許可;
  2. 本港資歷架構第四至第五級的樹藝及樹木管理課程的畢業生 (樹藝師見習生)、資歷架構第三至第五級的樹藝及樹木管理課程的畢業生(樹木風險評估員見習生/樹木工作監督見習生)或資歷架構第三至第四級的樹木工作及攀樹課程的畢業生(攀樹員見習生/攀樹及鏈鋸操作員見習生);及
  3. 未曾擁有獲認可樹藝師專業資格 (樹藝師見習生/樹木風險評估員見習生/樹木工作監督見習生)、樹木風險評估員專業資格/培訓資歷 (樹木風險評估員見習生)、樹木工作監督專業資格/培訓資歷 (樹木工作監督見習生)、攀樹員專業資格/培訓資歷 (攀樹員見習生/攀樹及鏈鋸操作員見習生)或鏈鋸操作員專業資格/培訓資歷 (攀樹及鏈鋸操作員見習生)。

來源:城市林務發展基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