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5萬高薪請私人司機 負責港島區接送老闆!每月1星期假 但要夾啱呢個生肖

文: 黃樂恩
2023.07.24

香港網上驚現百年難得一見嘅「筍工」?早前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文,以月薪3.5萬元招聘私人助理兼司機,加班費每小時$150,每月約加班100小時左右,月薪最高可達5萬,而且每星期只需工作6天,老闆每月仲會有1星期到離港不用工作,無論薪酬待遇都非常吸引呀!不過想入職也不容易,除了要持有中港兩地牌照、操流利兩文三語,老闆更要求應徵者有特定的生肖、出生年份?即入內文睇睇啦!

最近有網友在Facebook群組「香港司機招聘群」發文,以月薪3.5萬元招聘私人助理兼司機,連加班費月薪高達5萬元,每月1日準時現金出糧。工作內容包括:提供平治房車在港島西摩道接送老闆,有時候要幫忙負責老闆的電子郵件、文件交收及回覆,處理中港兩地牌照續期以及身穿西裝招待客戶。另外,該招聘廣告更提到會額外提供5萬元的「備用金」,主要用於車輛維護、油費、停車費、老闆電話費以及家居水電上網等費用開支,而受聘人亦可駕房車回家,另行再報銷停車場費。

這份工作每星期6天工作,每天工作10個小時,加班費為每個小時$150,有時候工作差不多15-16個小時,每個月約要加班100小時左右。另外老闆每個月都會有1星期到外地工作,不在香港,應徵者可以跟著休息,因為老闆家中另有家庭司機。

不過想入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求職者除了要操流利廣東話、國語、英語,持有中港兩地牌照(超過5年以上的中港兩地路面駕駛經驗),有邁巴赫Maybach、賓利、勞斯萊斯的豐富駕駛經驗。此外,招聘訊息中更列出一項特別條件,樓主表示老闆屬雞,「屬雞者是年應宜多與肖龍、牛、蛇的朋友同儕交往、可有生旺之功」,故求職者生肖必須屬龍、牛、蛇,最理想是1988年出生屬龍。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認為該職位要求多,但開出的薪酬待遇維持在合理水平,「中港牌底薪35000+15000ot 每日連加班12個鐘頭以上,呢個價錢合理」,紛紛留言表示有興趣,「正喎呢份,我係中哂全部、「我屬龍的,都符合各要求」、「我屬蛇有中港車牌可以24小時服務」。

但亦有網民認為私人司機的工作又有過半時間「坐住收錢」,而樓主提出的薪金高、待遇優厚,故質疑是招聘騙局,同時又提醒應徵者要小心每年12生肖運勢都有不同,「年年都唔同運程,年年都換司機?」、「下年生肖又重新洗牌」、「所以咪出現金,又唔駛俾MPF,只要當年運程唔適合就隨時可以炒你」,當中更有部份人笑稱,「咁招聘第一次見,有創意」、「屬雞今年犯太歲,不宜請司機」、「我屬聾」、「我屬猫,會考慮嗎」、「我係屬於你既」、「屬鴨,唔知得唔得?」。

對於網民的質疑,樓主也有在留言區作出回應,他表示「生肖與生肖之間是不會年年不一樣的」,目前老闆所僱的司機也是1988年屬龍,和老闆關係非常融洽,只是對方擁有MBA學歷,希望有更好的發展才會辭職。其後他又指出「這年頭,大家都失去對做為人類的基本信任了」,坦言自己也沒想過在網上登廣告招聘司機,也會被人質疑是騙子,「有人說是騙子,又有人粗言穢語說髒話,大家都不相信有35000元的工資一個月嗎?」

來源:FB@香港司機招聘群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