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2023|鬼門關大開 5大恐怖片應節必睇!返校/惡煞/祖孽/怨泊/租嚇

文: 李國樑
2023.08.15

農曆7月14日鬼門關大開,2023年的鬼節正日普遍認為是8月30日,很多人都會說鬼節有哪裡禁忌需要注意,有些人反而會享受這種靈異的氛圍。靈異事情當然不建議以身犯險,想感受恐怖氣氛,不妨從電影體驗!

經典的電影可能已經耳熟能詳,不如就由近年一些值得精選的作品細數。

1.《返校》

由台灣新世代人氣女演員王淨主演,更有香港演員蔡思韵參演。《返校》改編自2017年一款恐怖遊戲,電影為了忠實改編,選用了獨特的攝影技巧以及相當豐富的視覺效果,讓你從畫面中都感受到毛骨悚然!《返校》巧妙地利用驚悚元素描繪出現實真實存在的時期,其中電影副標題「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更令人反思甚深,劇情上精密編排加上畫面上的恐怖氛圍,令電影在該年台灣金馬獎上獲得最佳新導演、改編劇本、視覺效果、美術設計及原創電影歌曲五個獎項,其後更發展出共同宇宙的電視劇。

觀看平台︰Disney+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2.《惡煞》(Malignant)

《恐懼鬥室》導演溫子仁自從以《詭屋驚異實錄》打開電影宇宙以來,多數以監製身份參與電影。直至2021年,其執導新作《惡煞》終於出現,而且屬於難得一見的原創作品!故事講述女主角Madison遭受丈夫家暴之後,一直夢見可怕的謀殺案實況,然而這一切實況原來都是真實發生!隨著劇情推進,原來這一切怪象都與一位名為Gabriel的惡魔有關...溫子仁久未執導恐怖片,再次出手時依然顯得寶刀未老,除了風格依然,電影甚至在殺戮與恐怖的畫面上毫無保留,無論爽度還是驚嚇,依然能為你帶來上乘體驗!

觀看平台︰HBO GO

3.《祖孽》(Hereditary)

近年被譽為邪典大師的Ari Aster,首次執導長片《祖孽》已經技驚四座,不依靠令人厭倦的「突發驚嚇」,而是從氣氛中慢慢塑造不安。《祖孽》故事講述自從主角Annie出席媽媽Ellen的喪禮後,一切異象便接踵而來。 在亡母揮之不去的陰霾下,Annie神經臨近崩潰,與陰森怪異的女兒Charlie丶兒子Peter丈夫Steve的生活愈來愈容易產生衝突,一家人關係瀕臨瓦解邊緣。 此時,一場可怕的意外發生於女兒Charlie身上,一切真相似乎與亡母Annie相關,Annie必須找出真相,揭開這神秘宿命。導演Ari Aster研究過邪教文化和儀式,所以即使在電影當中仍能埋藏著許多符號揭示著背後真相,驚悚的氣氛以及風格鮮明的手法,令《祖孽》成為當年熱話。

觀看平台︰Apple tv

4.《怨泊》

何超儀自家出品電影《怨泊》屬於今年即將上映的電影,故事講述主角Sarah與男友分手後決定到東京散心,然而碰着美國總統突然到訪東京,令其原訂的酒店爆滿,地產中介此時推介她住在一間由老婦人經營的私人民宿,然而在住宿首晚Sarah就發現一副正在被寄生蟲吞噬的完整人體骸骨,其後怪事更不斷發生。導演藤井秀剛與何超儀一拍即合,兩人對家庭都有類似共鳴,而家庭與邪教將會是《怨泊》中重要的元素,導演更直言日本人都是被邪教縱控,只是大家都意識到為禁忌而不敢公開談論。《怨泊》在電影上映前已經因為電影海報而引起風波,原因在於海報因「過度恐怖」而被禁止在戲院張貼、禁止戶外宣傳,身兼監製的何超儀更直接出文回應表示︰「以後在創作上定必多加注意,拍恐怖片不要太恐怖。」

上映日期︰8月31日

5.《租嚇》

說到恐怖片,又怎能不提及泰國電影?故事講述主角夫婦小寧和家榮搬家後把空置房子租予年邁醫生拉蒂及她的女兒,然而自房子出租後,小寧的丈夫與女兒甚至自身都開始陸續出現怪事!為了保護家人,小寧必須找出背後真相...預告中可以透露出怪事似乎與一些神秘的邪惡力量有關,更揭露出電影為真人真事改編!配合上泰國給予觀眾的普遍印象,相信電影觀賞時必然不寒而慄!《租嚇》由泰國經典電影《鬼影》編劇 、《陰容院在》、《游魂惹鬼》導演 Sophon Sakdaphisit 與《凶靈祭》製片商聯手締造,陣容極具保證!

上映日期︰8月17日

圖片來源︰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