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流傳校內免費住宿攻略! 中大澄清:非開放時間訪客不得逗留 不排除報警

文: 溫藹紅
2023.08.15

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早前盛傳各種「香港免費留宿攻略」,其中更提到中文大學,日前有報章引述相關帖文,指中大校園設施可供旅客或遊客免費留宿。中文大學昨晚緊急澄清,指有關傳言及報導與事實不符,強調訪客不得在非開放時間逗留校園,否則會遭到驅趕,如有需要,校方不排除報警處理。

香港中文大學表示,中大自數年前開始,已經實施校園出入管理及保安措施,訪客進入校園需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或護照等作登記,及需要說明到訪校園目的。

校方強調,中大校園對外開放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所有訪客不得在非開放時間逗留校園,訪客若違反相關規定會被驅離校園,如有需要,大學會報警處理。

據早前小紅書流傳的帖文所指,中大「何善衡工程學大樓」及「康本園」提供24小時學習空間,稱兩棟大樓均可以「過夜」,同時又分享大樓內設有充電插座、免費Wi-Fi服務,而且「科學館G層」更設有淋浴間可洗澡,又獲保安駐守,因而引來大批網民熱議。

 

資料來源:香港中文大學官網、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