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打工仔最叻「扮工」國家排名!港人好勤力?原來老細睇重呢樣多過工作成果?

文: 黎穎琛
2023.08.18

不少打工仔都覺得返工識得扮勤力十分重要,近日就有外國機構進行公佈亞洲9大最多打工仔「扮工」的國家,即刻睇睇香港有沒有上榜啦!

「扮工」即是員工花很多時間表現得工作忙碌,但很少真正做決策或解決問題。根據CNBC的報道,Salesforce子公司Slack和研究公司Qualtrics 進行的一項新的全球調查得出的結論,顯示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的員工花在這類工作上的時間比例最高,分別為43%、37%和36%,遠高於全球平均的32%。

  1. 印度:43%
  2. 日本:37%
  3. 新加坡:36%
  4. 法國:31%
  5. 英國:30%
  6. 澳大利亞:29%
  7. 德國:29%
  8. 平局 — 美國:28%
  9. 平局 — 韓國:28%

然而,韓國與美國並列墊底——兩國工人均表示,他們只有 28% 的時間表現得很忙碌。 Slack表示,日本(63%)、新加坡(63%)和印度(57%)在生產性或“實際工作”上花費的時間百分比排名最低。

報告亦指出在全球範圍內,可見性和活動指標(例如上網時間或發送的電子郵件數量)被列為領導者衡量生產力的首要方式(27%​​),而不是專注於工作成果。44%的新加坡員工(全球最高)表示,他們的工作效率因在會議和電子郵件上花費“太多時間”而受到影響。Slack 亦發現,63%的受訪者努力保持在線狀態,即使他們沒有工作。 

至於「真實工作」的時間比例,日本、新加坡和印度則位居末位,只有63%、63%和57%。相反韓國和美國則報告真實工作時間比例最高,高達72%和71%,但報道中並沒有提及香港排名或情況。

  1. 韓國:72%
  2. 平局 — 澳大利亞:71%
  3. 並列 — 德國:71%
  4. 平局 — 美國:71%
  5. 英國:70%
  6. 法國:69%
  7. 並列 — 日本:63%
  8. 並列 — 新加坡:63%
  9. 印度:57%

 

來源: CNBC

圖片來源:TVB劇集示意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