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1.5米水巨蜥走失 園方提醒切勿試圖捕捉

文: 王庭芝
2023.08.18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今早於Facebook表示一條1.5長的水巨蜥走失,園方指水巨蜥並沒有攻擊性,惟身體強壯,受困時會奮力逃脫,因此切勿試圖捕捉,呼籲市民如有發現其蹤影,即與園方聯絡。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表示水巨蜥Aberdeen身長1.5米,牠在一宗非法寵物貿易中被拯救後,轉移到植物園定居,在園內爬行動物觀賞台展出至今逾8年,期間一直擔當動物大使,幫助訪客認識爬行動物的生活習性。

園方指8月11日,Aberdeen在臨時展區接受腳趾傷患治療期間,推倒了圍欄上的一塊木板並從小縫隙中溜走。事發後,本園已按野生動物救援工作相關的特殊許可程序,即時向有關部門報告動物失蹤事件。

Aberdeen個性獨特,與牠相處多年的動物護理員都非常想念牠。動物護理員連日搜尋,可惜仍未有發現Aberdeen的下落。我們希望牠還在本園內徘徊,但水巨蜥有遠距離覓食的習性,Aberdeen可能已走到離本園一段距離的地方。我們十分擔心牠在繁忙的交通道路遇上意外受傷或死亡。

Aberdeen雖然沒有攻擊性,但由於牠身體強壯,而且受困時會奮力逃脫,因此切勿試圖捕捉。如任何人目擊Aberdeen的行蹤,請即按下列聯絡資訊向園方報告,讓動物護理員跟進尋回。

電話:2483 7122 / 2483 7200

手機:6713 9881

電郵:fauna@kfbg.org

 

來源:FB@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