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政府初步建議商場延長營業時間搞活夜經濟 財政司副司長:業界不用擔心「與餐廳爭生意」

文: 王庭芝
2023.08.22

政府近日正積極研究推廣夜經濟活動,消息指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帶頭制訂推動夜市方案,據知當局初步有意與發展商商討延長商場營業時間至晚上10時至11時,期望最快於中秋節後(下月底)開始,試行至國慶後一段日子。

據知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現正為制訂搞活夜市方案集思廣益,他昨日(21日)在網誌提到政府正想方設法研究不同措施,希望搞活夜間經濟,業界不用擔心會出現「與餐廳爭生意」的情況,政府希望晚上能夠吸引更多人流,讓市民和企業皆雙贏。

除了夜市,政府亦積極探討在海濱舉辦活動。

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於電台節目表示商場與商戶一般在租約上有協議,要求商戶營業至一定時間,唯疫情期間配合政府防疫安排,加上面對零售業人手不足問題,商場都無嚴格執行有關條款。但他認為香港沒有夜經濟先例,故值得一試。他今日(22日)又在社交平台倡推出夜市消費券,技術許可的話亦可以考慮「50% off消費券」,即先扣夜市消費券,最高扣總消費一半金額,餘下金額由市民自款。

 

來源:HKET、黃偉綸F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