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擠爆港大校園惹不滿!4大離譜行為隨地小便/滿地垃圾 港大生怒轟無質素

文: 溫藹紅
2023.08.23

香港大學變內地客熱捧景點!近日有大批內地客來港旅遊,更持續湧入「香港大學」遊覽,然而出現4大離譜行為,惹來不少港大生不滿,有學生於網上發文投訴,指內地旅客到訪校園不但隨地小便,更霸佔校內飯堂,嚴重影響學生校園生活,直言「完全沒有質素」!

港大作為香港的地標之一,不時都有遊客特意前往參觀,而最近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亦浮現不同關於「香港大學」的旅遊攻略貼文,當中涵蓋港大打卡攻略、港大一日遊推介等,由於歷史悠久兼毋須預約,成功吸引大批內地遊客前往參觀,更有不少家長望子成龍,專程帶同孩子入校園感受「書卷氣息」。然而,早前就有不少港大學生於小紅書上發帖,投訴遊客們遊覽港大的行徑相當離譜,並嚴重地影響他們的校園生活。

內地遊客4大離譜行為如下:

1. 進軍飯堂連累在校學生「無飯食」

大量遊客前往港大參觀,其中最受影響的可謂是校內飯堂。有在校職員表示,暑假時段學校理應是人最少的時段,但最近去飯堂都堆滿了人,基本上全都是遊客。「一個小時的午休根本不夠用,拿到飯都不用吃了」,直言購買飯餐的隊伍均大排長龍,而且要長時間候座,只能外賣飯盒並端著坐在花園裡進食。

除了人龍極長,有學生亦指出,有不少同學「吃不上飯了」,全因飯堂每天只準備一定份額的菜,賣光了就會直接顯示售罄,有人試過「套餐裡的肉都賣光了」只剩下素菜選擇,更有人試過甚麼都點不了,讓人深感氣憤,認為飯堂本身是為職員和學生服務,直言「真心希望你們別來食堂」。

2.校園內瘋狂影相打卡

此外,校園突然堆滿遊客影相打卡,惹不少畢業生不滿。有在校職員表示,穿上畢業袍拍照留念,「結果只能排在一堆遊客後面」,而且往往需要耐心等候甚久,讓人頗感生氣。

3.校園衞生極差滿佈垃圾+隨地小便

遊客人數眾多之餘,部分行為更令人髮指,嚴重影響校園衞生。有學生發帖指,日前在學校大樓內想於椅子坐下,發現後方地上竟然「全是垃圾」,而前方的人則若無其事照坐,「完全不理會垃圾的存在」,最離譜是周末時,更目睹有遊客讓孩子在教學大樓(智華樓)下的草叢「隨地小便」,行為令人嘩然!

4.校園出入口天橋位兩旁坐滿遊客

除了校內,港大生進出校園亦頗感困擾。有在校職員指,數次經過大學地鐵口的天橋兩旁均坐滿遊客,阻礙出入口之餘,「地上好幾個空瓶子,但是明明往前走兩步黄克競樓前面就有垃圾桶」,怒斥隨地扔垃圾,嚴重影響學校職員和學生的工作學習。

網民:學校可以參觀、但品德質素也很重要

不少網民都表示,對遊客的行徑看不過眼,「真的很影響裡面的學生」、「超煩一堆遊客讓學生吃不上飯」,更有人分享曾有遊客欲借學生卡買飯,實在令人傻眼;有人認為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並非「你們的旅遊景點」,校方應推相關措施限制。有網民則認為學校可以參觀,「但別影響到本來在這裡的學生和職員,這也是應有的質素之一」。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帖文)小紅書(帖文)小紅書(帖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