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搶鹽」殺到香港!多間超級市場鹽貨架被清空

文: 黃雪晴
2023.08.25

2011年福島核電事故,中港澳傳出鹽中的碘有防輻射功效的謠言,令香港一度出現「盲搶鹽 」熱潮,各間超市的鹽也被一掃而空。而日本今日宣佈會排出核污水,竟然令「盲搶鹽 」熱潮再臨,多間超市的鹽也被人搶光。

近日日本當地宣佈將會將核污水排出大海,不少人也擔心核污水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而2011年的時候傳出的碘鹽可以放輻射的傳言再次傳出,令中港澳多地再次有「盲搶鹽 」熱潮!

編輯走訪位於北角的多間超市,發現放鹽的貨架都被清空,某些超市只剩下比較貴價的海鹽以及沒有碘的玫瑰岩鹽。

 

內地民眾「盲搶鹽」傳1人囤90包!超市商戶缺貨 中鹽發聲明:2類鹽不受核污影響

根據香港天文台的資料,其實鹽中含有的碘,相比起到受輻射影響地區的人士服用的碘片,含量非常低,對防輻射是毫無效用。相反如果因為想攝取大量碘而服用大量鹽,就會引起大量健康問題,包括血壓高、腎衰竭甚至死亡。

資料來源:香港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