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道理農場水巨蜥回家!遊客周日發現Aberdeen園內梯田享受日光浴

文: 王庭芝
2023.08.28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今日(28日)下午於Facebook宣布早前走失的水巨蜥Aberdeen終於回家了!嘉道理農場表示本周日(27日)中午有園內行山遊客致電通知,發現一隻大型的蜥蜴正在享受日光浴,而地點正是Aberdeen 走失位置附近的梯田。

正在值班的動物護理員收到消息後,立即動身趕往訪客匯報的地點,並發現Aberdeen正在樹上休息。Aberdeen是攀爬能手,當牠意識到被發現後,立即從樹上爬回地面,並向梯田方向逃跑。幸運的是,一位身手敏捷、戴着厚手套的護理員在Aberdeen跑遠前將牠捉住。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1.5米水巨蜥走失 園方提醒切勿試圖捕捉

牠被帶到獸醫院,護理員即時為牠作簡單身體檢查及提供食水,隨後將牠送返原居住的「爬行動物展覽台」。

嘉道理農場形容Aberdeen似乎對冒險之旅突然中斷「有點沮喪」,但當牠重返熟悉的家園後,對此就顯得不再在乎了。在下午5時,Aberdeen已開始和同住的陸龜老朋友一起玩耍。

來源:FB@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