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水|港男直擊香港日本超市魚生 壽司區銷情慘淡:減價都無人買

文: 溫藹紅
2023.08.29

日本排放核廢水聲音不斷!港府亦禁止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進口香港,引發各種爭議,有人支持亦有人抵制,最近更有一名香港男網民於抖音分享,親身直擊香港的日本連鎖超市魚生情況,發現壽司區無人問津,縱使推出減價仍然銷情慘淡,不過就影片內容,網民就持不同意見。

日本福島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入海,各地爭議聲音不斷,有網民繼續捧場,都有人因擔心受影響而拒食,甚至發起抵制日本水產。早前一名自稱是香港土生土長香港仔的博主「香港萬事通水哥」,親身前往香港的日本超市直擊魚生的銷量狀況。

「香港萬事通水哥」的影片以「在香港日本超市水產甚麼情況」為主題,並以「日本人也不敢吃日本的水產」作為開場白,並親身落地實探現場環境。從影片中可見,他前往的是日本大型連鎖百貨超市,並於8月26日的下午1時32分,到達超市內的日本水產區,現場所見冷藏櫃內的壽司為數不少,指「現在打折也沒有人買」。

他續指,平常於同一個時段,超市內的藍鰭拖羅一般都已沽清,根據影片,該款「大拖羅吞拿魚壽司15件」原價為$298,減價後以$278出售,惟現場可見所剩貨量多,「還有很多沒人買了」,而且「連看的人都沒有」,大部分壽司「原封不動」。

 

不過,及後有部分市民在水產區停留查看,不過片主表示,市民在「研究出產日期」、「不斷想了又想」未有果斷購買。他又稱平日若減價至該價錢,他本人亦早已直接買走大拖羅,「但是我看見26號(出產)我就不敢買了」,言下之意擔心日本排放核廢水影響。最終他於片末表示「去吃中餐」,毅然放棄日式水產。

有網民於影片留言區支持片主不吃日本水產,表示「我是不敢吃,現在癌症那麼多」、「不要摸啊,離遠一點」、「早就開始排污了,竟然還有人試圖吃最後一頓海鮮,可笑」;不過有網民則認為,片主在中午時段前往直擊頗欠說服力,直言「傍晚先係高峰時段,哪有人下午去買壽司回家吃」、「我夜晚收工去到已經冇哂」。都有網民錯重點,笑指「哥,你還是講粤語吧。你這普通話聽著感覺有點燙嘴」。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抖音@香港萬事通水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