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醫護8號風球召的士要求準時到‎ 自願畀咁多貼士司機都猶豫?

文: 溫藹紅
2023.09.01

超強颱風蘇拉吹襲本港,天文台凌晨改發8號風球,但部分人仍需如常上班。有的士司機就分享,有醫護人員預約今早6時半的士上班,並表示會給予100元貼士,猶豫是否接單,有網民就認為「好着數」,都有人覺得「搵命搏」,有事分分鐘無得賠?

有的士司機於Facebook群組「的士乘客及司機行為分享區」發帖,附上一張的士召喚網上預約平台截圖,並指「聽朝打風啊」。從截圖可見,有乘客預約9月1日上午6時30分,由馬鞍山大水坑村停車場前往沙田廣源邨廣楊樓的士,車程約3.2公里,乘客更註明「請準時,醫護人員返工」,並指會給予$100小費。

貼文引來網民熱議,普遍覺得司機是因為小費原因而發帖,認為「仲想點?人哋都比(畀)多$100,唔好貪得無厭」、「不如師兄講吓想收幾錢」、「咁你咪接囉,你唔接大把人接」。但亦有人認為打風開車易生意外,同棱肩負風險,直言「司機都要攞命博」,如若出事保險索償都相當麻煩。

國際保險機構:車主在8號風球期間開車或拒絕理賠

8號風球或颱風下搭的士,不時都有司機表示打風保險無得賠,因而不按錶收費以上調車費。據國際保險機構「美國國際集團(AIG)」指,車主自願購買的汽車保險「綜合汽車保險(汽車全保)」,保障範圍擴張至「第三者責任保險(三保)」以外,涵蓋投保人、投保汽車及在惡劣天氣如8號風球、黑雨下,所造成的人身傷亡及財物損失等。

保險公司會在條款細則内列明相關賠償範圍,當汽車因天災損毀,例如被重物或大樹壓毀、被風吹翻、玻璃窗損毀、車輛因水浸而報銷等,公司會根據車主是否採取合理預防措施,保障其車輛免受打風或天災破壞而賠償;如評估後保險公司得知車主在8號風球或者黑雨期間,在沒有必要下駕車前往高風險地區,會認爲車主沒有合理地盡力避免意外發生而拒絕理賠。

至於「第三者責任保險」涵蓋範圍相對小,通常僅保障第三者財物損失及第三者死亡或身體損傷,因此如發生意外,自身傷亡或車輛損毀無法向保險公司索償。

資料及圖片來源:FB@的士乘客及司機行為分享區美國國際集團(AIG)官網、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